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慢
2010/08/26 19:07:49瀏覽168|回應0|推薦16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速讀
你的詩
時間輾過
整批的人潮
輾過我的純真
投入一張黑白照
輾過我人生的黑暗
是一首白色禮服狂想
輾過愛作夢的那個年代
隨著你摺的紙飛機飛不見
輾過惡作劇的曖昧青春狂舞
撕下我臉上的皺摺用熨斗燙平
輾過親手葬送的十八寫過的情書
場景是離江岸邊與你揮別的每一年
輾過等待的慢的長久的無期限的死海
在太快的城市太快的生活過得太有效率
輾過街道緩慢的人群的讀秒紅綠燈的晚安
在太有節奏的太交錯太沒有意義於是忍不住
輾過生活老闆薪水講求工作效率和枯死的夢想
離那種靜態越來越遠越偏的越空虛只是越來越老
老得蹣跚老得倉促老得突然的你隨潮流染白了髮
老得開始想年輕的夢你的詩一起老只是比較慢
就像時間慢了天空慢了音樂慢了紅綠燈慢了
人群慢了故事說慢了電腦開慢了鬧鐘慢了
牙齒慢了毛髮慢了器官慢了行動也慢了
搖滾慢了城市慢了雨慢了空氣都慢了
夢想慢了心跳慢了說謊慢了都慢了
慢慢的你開始厭惡時間轉太慢了
慢慢的你自己當起了考古學家
慢慢的食物慢動作走入現場
慢慢的高潮已經不適合你
慢慢的你與世界交錯了
慢慢的把窗戶給關上
慢慢把垃圾給回收
慢慢的寫一首詩
慢慢的在等待
等待他長大
等待睡去
等時間
腐朽




*****************************
時間太快,城市太快,效率太快
在這裡
我們似乎忘了慢
忘了慢慢喝一杯咖啡,慢慢閒逛,慢慢休息
因為一慢,我們的生活慢了,薪水也慢了
但人生不就是該慢慢來,慢慢享受
我想慢,但時間太快,台灣太快,城市移動太快
我想慢,不是不願意慢,是不能慢...
而在職場他們總希望我們「賣力」工作
我們也確實這麼做
只是我們時間很快,我們身體很快,老化很快
換來的只是衰老跟慢
然而那時候除了老跟慢,還有空虛
而你的老闆只想趕快換掉你,減少支付一筆退休金(逼你離職,資遣費也不給)
快要閉上眼那時候,你才開始發現
一切都快了,太快了,快到把夢想一起吞了
而你想到二十初頭剛出社會的熱血的你,去面試且要踢下一起競爭的應徵者
那時你說:「我願意為工作賣力!」
「我想要穩定的生活」
「我講求效率」
老邁的你說:「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我還有好多夢...」


慢了,都慢了
因為你以前快了,太快了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5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