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讀,世界史
2010/08/23 22:51:58瀏覽168|回應0|推薦6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凌晨的一點四十,夜店裡的一章衝震
我的耳,我的心醉在,你的彈指間
漂浮的音階,紅酒,最後在泰姬瑪哈陵醒來
遠程在我看不見的萬里,長城坡上,請為我
引路,猶如我在撒哈拉沙漠祈禱一點雨的飢渴
我的愛情天份不如你,如果時間飛逝,或許在羅浮宮裡能找到
一點線索,相傳來自遙遠的絲路,我在
吳哥窟迷路,你離我的距離,探測不到
埋葬的舊新聞,隨著亞特蘭提斯一同,跌入
海底,兵馬俑陪葬的千萬年,不朽‧是你
早逝的愛戀,唯一的我

*****************************
世界毀滅前,還有文明的地球
都藏著歷史的痕跡,所有的每一件建築奇物
都在這個地球,這個世界上不朽
遊蕩世界的天數,是我在閱讀裡行走的想像
改寫版在同名詩《歷史,不忍快讀》裡
準備好你的行囊後,請上網查閱班機起飛的時刻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4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