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科技解說
2010/08/14 17:50:27瀏覽175|回應0|推薦1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我在閱讀你

的城市

跳不進那

紙上的世界

這已經不夠秘密

不需要等待來信

(不 需要期待
的心情)

因為這是個e時代

只需一秒

你在線上

我就能call你


我 想更改西元

回到一九七八年

至少那時候

沒有網路

有點曖昧的小生

提著思念

不 懂MSN什麼屁

把FACEBOOK跟臉譜搞混

街上沒見過人講手機

只能靠著筆跡的傳遞

以 前的他覺得像吞了一苦茶水

關不住隔離的片段想見

現在的他覺得像吃了一頓奢侈的大餐

豪華的讓他見一面太快

敲 一聲太趕

專程搭機

卻感到太





調

*****************************

科技太發達,找人方便
尤其FACEBOOK重新結合了許多失散的人
遙想多年前電腦未發達交筆友的故事
遙想未有手機,想見一個人苦無頭緒的故事
遙想古代,沒有手機沒有電腦
愛人,思念,那種相思後‧見面那種深
科技太發達,學會了速食愛情
快速結合,快速分手
我喜歡那種想見見不到,見面後的解放
此詩完整版收錄在新詩《新科技解說》同名詩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