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14 04:17:04瀏覽178|回應0|推薦8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它不過是在樹上停會兒

為什麼陽光在它底下

它不過是棵掛滿鬍鬚的老樹

(剖開它的年輪  細數

似乎也在數著祖宗數代)

它非要也偏要反過來 吊著說

其實你也被矇住了

或者是個謊言 世界顛倒了

(相輔相成的在這天地間

也結髮了百年)




這棵樹不叫七里香

你可曾看過它盛開 截取散開來的香味

遠遠的 可看清楚了

有一隻鳥

或只是一撇樹葉

飛走了 掉落了

還是在這天地間

只是少了一隻鳥或一撇葉

就無法銜接了嗎



目送七里香的遠行

變得遙遙無期

就舀一匙近距離

別咬斷我對你的思念

沒有香味

就當是遺失了斷了軌或掉落了再也無法

拼上的

顛覆傳統



你可以稱我錢杳

也是棵樹嗎

不是七里香

不是排錢樹

就紮根在這天地間

存在著



*****************************

我明明叫錢杳
不叫錢香
為什麼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杳"字怎麼唸
聽我囉嗦過後,有猜到這個字怎麼唸了嗎
答案在《詩》裡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