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的責任 ----給學生 (與蔡英文)
2008/11/09 08:37:48瀏覽670|回應2|推薦10

本文已得到原創作人同意轉載 http://www.bcc.com.tw/board/list.asp?fumcde=FUM200707031205502N0&subcde=SUB20081108143657IKC&lsttyp=lst

自由的責任 ----給學生 (與蔡英文)

自由的精神源自宗教,講求的是人在神的面前一律平等,而其在人間是必需有責任,這責任是由神的人間代理人分階分工的秩序。
一直延伸到廣義上的自由,層面就包含了外在(人身)的與精神(思想)的,而要享受100%的自由就要承擔100%的責任。

18歲以下的你經驗與面對問題的層次或許不足,社會願意降低你的責任追究。18歲以上你被視為有能力之人,必需為自己的行為負完全責任。

但你們真的知道什麼是責任嗎?

佔據街頭是自由,那責任是什麼?
你自認為不會影響別人,那是你自己想像的自由。但別人的感受自由又在哪裡? 你自認嗆聲該有自由,那別人不願被嗆聲的自由又在哪裡?

守秩序不是你以為的「安安靜靜」,那是學習上的誤解。
文明的秩序真諦是上下有序、各守己位,若違此界線便與迫害自由者無異。

去申請集會吧,負責的告訴大家誰會負責任。不論你的議題多高尚或多可笑,「自由的責任」是每一個人在追求自由的同時必需先扛起來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2367856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才叫自由
2008/11/10 17:55

在交通規則下規定不能闖紅燈, 如果都能遵守就行得自由, 如果想我愛怎樣就是自由, 那路上豈不大亂?

真正的自由就是循規蹈矩, 按照一定的規範行事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11-12 01:32 回覆:

說的好!!


Robin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08/11/09 10:17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