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妖鏡
2020/06/07 23:20:03瀏覽646|回應7|推薦13

蠻喜歡韓囯瑜先生,因爲他從不利用恐懼嚇唬人。

做高雄市長太辛苦,高雄市民不領情,換個跑道也好。既然是人物,將經歷寫本書吧!用這本書來紀念士為知己者逝的議長許菎源,也讓我們瞭解所有的奮鬥與艱辛。

韓先生的經歷是一面難得的照妖鏡,讓我們看清妖怪都是些誰。這些妖怪領著台灣和愚蠢的川普狼狽為奸,下場會好嗎?愚民選出妖怪們執政,那是愚民的民主自由。不是妖怪,選不上的。

民主的品質在於人民的素質。素質差,選出不好的領導人,是自己倒霉。看美國現在的烏烟瘴氣,有史以來絕無僅有。

我好友說蔡英文是國民黨的?政黨有一定的壽命,國民黨應該走入歷史了。既然妖怪當道,可以成立打妖黨,專門打擊不公不義的妖怪。

“沒有是非,叫我如何活下去?”,許議長的遺言在内心回盪良久。從沒想過現代還能看見如此壯烈的道德勇氣,一躍而下!從來不願承認,但這確是台灣人的骨氣與驕傲。

老妖怪教出小妖怪,活著就是爲了贏? 沒有是非,傷天害理。川普當道,老師如何教學生?出作業叫學生讀羅斯福總統的 Fireside Chats。這才是在亂世教小孩明辨是非,通達賢明的方法。

出師表: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謝謝韓市長團隊正能量的啓發,雖敗猶榮。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in2121&aid=138008098

 回應文章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念
2020/06/10 06:54

"The price of freedom is a tolerance of a certain amount of error."

為何台灣現在:順民進黨者昌,逆民進黨者亡?

"沒有是非,活著有什麽意思?" 許議長一路好走。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8:55

   難得一見, 如此公正客觀的好文 ~Fox恭喜恭喜

   誠摯的讚一個!

Guangli(klin2121) 於 2020-06-09 19:39 回覆:
寫這篇文章是感佩林議長,讓他活在我的部落格裏。道德勇氣我也有。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21:20

慰勉韓國瑜市長~引杜牧《題烏江亭》: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不捨許崑源議長~引孔明《後出師表》:

「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至於成敗利鈍,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

Guangli(klin2121) 於 2020-06-08 23:32 回覆:
韓囯瑜與許菎源都是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的卓絕人物。盼望韓先生出書,其義自見。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21:18

2020大選國民黨敗因首在黨主席玩初選,玩到「一桃殺三士」遭泛綠三殺預料困局。

若黨主席堅依黨綱初選,韓市長不選,並呼籲韓粉支持黨提名人,大選結果將很接近,立委席次近半,市長寶座也穩如泰山。

參閱《「殺君馬者道旁兒」──罷韓之後》:

 http://blog.udn.com/tyc54/138034548

Guangli(klin2121) 於 2020-06-08 23:43 回覆:

囯民黨是 legacy 級的政黨,是民進黨的母親。應該走入歷史了。國民黨這三個字不要再用了。爲什麽?

Each generation must create its own reality and find its own identity.

----   Camille Paglia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7:29
您的最後一段,歸納恰好。這孤寂的時代,讀出師表的人已去。🦉
Guangli(klin2121) 於 2020-06-08 23:56 回覆:
三國諸葛亮的名言。這時代忒熱鬧,你覺得孤寂,什麽情況?都是被社交距離害的。抗議的人爆胸的吼罵,醫生說他們沒保持社交距離,會傳播 Covid-19? 我覺得這些醫生才有病。因爲他們忘了:良心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