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和森
2022/01/24 14:19:43瀏覽567|回應2|推薦12

Mr. Cai Hesen is a CCP martyr who sacrified his life at only 36 during the early stage of revolution.  He used to be classmate with Chairman Mao, being good friends and comrades to each other.  It is worth your while to know him at:      

蔡和森:36岁四肢被钉在墙上牺牲,本是和毛泽东齐名的“凤雏”|向警予|周恩看_网易订阅 (163.com)

Please also refer to my previous posting about his ex-wife, who is also a martyr died of revolution even before him.

向警予 - kkuo0810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71411713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蔡暢的傳言,
2022/01/25 10:07

根據美國漢學家李·費根(Lee Feigon,1941-),毛澤東過世後,四人幫,特別是江青,成了文革早期動亂(這些年來人們發現,主要的動亂是走資派高幹及其第二代所蓄意和惡意製造)的替罪羔羊,同時也作為“改開”的祭旗。

                                                ~摘自  你所不知道的文革   

有關蔡暢的傳言,就屬於這一類,不值得相信和駁斥。

Retiredbum(kkuo0810) 於 2022-01-25 14:27 回覆:
再次拜讀!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同学少年》
2022/01/25 02:44

推薦一部電視劇《恰同学少年》,23集,豆瓣評分9.0。

該劇講述了毛澤東與蔡和森、向警予、蔡暢、....年輕時在學時的故事。劇名出自毛澤東的詩句。


Retiredbum(kkuo0810) 於 2022-01-25 09:31 回覆:

收藏了!

好像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蔡𣈱在一塲會議上怒叱囂張的江青,"這𥚃那有你說話的份",然後脫下一支鞋子向她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