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詼諧中的無奈(網路微小說—-轉貼)
2021/12/03 13:04:47瀏覽428|回應0|推薦8
The attached "mini short story" is a fabricated one I found online, and you must have known what it is referring to.  Well, I guess the story is not funny at all, for you could do nothing about it but smile a rueful smile, as well as sigh a resentful sigh.  


台灣微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倫敦政經大學某某辦公室響起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有個女人歇斯底里的大聲吼叫:「你們拿了我那麼多的好處,怎麼現在竟然說沒有我的口試委員名單跟口試報告?」


某某:「我們已經很努力了,可是你知道,我們這裡不像台灣⋯」


女人:「廢話都不用多說了,那現在該怎麼辦?」


某某:「就跟他們說你口試名單跟報告都已經提交了,是LSE自己把它搞丟了!」


女人:「可是我已經說我的論文在三個圖書館都弄丟了,現在連口試委員名單跟口試報告也弄丟了,這我自己都不會相信這是真的⋯」


某某:「不然你可以說,LSE是分校當然沒有這些資料,因為只有母校倫敦大學才會保存這些資料。」


女人:「可是這樣聽起來也怪怪的,你們不是已經說我拿的是LSE的博士,而且也公開說了我的口試委員指導教授是Mr. M.E.啊!」


某某:「那有什麼關係,反正你現在民調那麼高,支持你的那些傻子不會去想那麼多的。」


女人:「真的是這樣嗎?」


某某:「安啦!你們的那些年輕人很好騙的,讓他們再多抽幾種卷,就不會有人在乎這些事情的!然後你在教你底下的網軍、側翼跟新聞媒體每天24小時刷一遍,就說LSE都是因為屈於中國的壓力才會發表那個聲明,保證很快就會沒事了!」


女人:「對,好像是這樣沒錯,你實在是比我更了解我們台灣人了!」


某某:「嘻,跟豬打交道久了,也會知道豬的習性跟喜好的!」


女人:「哈哈,你真的是太厲害了,當初找你幫忙真的是找對人了!」


某某:「好啦,既然故事都幫你想好了,不要忘記那個⋯嗯那個⋯我這裡還有許多人需要打點的。」


女人:「那當然,絕對沒問題!我現在預算不管怎麼花,台灣人都不會在乎的。好了我現在要趕快去宣傳四個不同意了,那背後的油水才多的呢!」


某某:「對,大家合作愉快!美國那邊的人也跟我說,你這個人乾脆又俐落,而且從不討價還價,是最聽話的合作對象!」


女人:「其實最要謝的是中國啦!大家都是靠中國在吃飯!好了再見囉!


幾個小時以後,在台灣重慶南路的某處舉行了一場記者說明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7072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