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如何,愛自己!
2009/07/26 14:57:48瀏覽466|回應0|推薦15

人生總有許多挫折,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卻也只能憨憨向前走。

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與生俱來憑本能就可以判斷,而是透過前輩的經驗及指導。

如果沒有人可以扶你幫助你,也只能靠自己摸索,以經驗累積來獲得生活的本能。

有時候,你會覺得活著好累,沒意義,或是根本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

但,你若能捱過,你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老掉牙的句子,還是蠻有他的寓意的。

沒有絕望,沒有永遠的低潮,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魔,

自己在跟自己鬥爭,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找麻煩!

放下原來是這麼簡單,為何當初的自己又要執意不放,

守著,守者,守下ㄧ身白骨的大有人在。

又何苦跟自己過不去呢!

真的遇到事情得時候,會慌、會急、會亂,根本沒心思去沉澱自己思前想後。

或自己胡思亂想把自己逼入絕境。

都忘了其實繞一個圈,自己身邊還有很多出處可以選擇,

只是我們一時眼茫心盲,沒找對路罷了!

不管如何,愛自己!

就算目前的處境再糟糕再惡劣,你還是要選擇愛自己,

擁有好心情,才能夠冷靜地判斷事情。

我也曾挫折過,甚至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在痛的死去活來之後,

才發現能繼續活下來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可以用我綿薄一點的力量,

去愛,去關懷,只有愛跟關懷才是人類傳承下來的原動力!

沒有愛,沒有對人付出愛的能力,那也只能說是行屍走肉而已。

對於愛自己,我更喜歡愛別人,

也必須去喜愛跟奉獻,那是一種精神的快樂,幸福的傳承,

別人對你好,關懷你,那種受的心情是溫暖的是喜悅的。

我們都接受過人家對我們的好,可是自己的付出又有多少,

總是說工作忙,學業忙,沒時間,等以後賺大錢有能力再回饋社會就好了!

可是,錢永遠是不夠花用的,

學費,生活費,孝養費,結了婚家庭費用,生了小孩又有付不完的學雜費!

還不如從小處著手,從身邊能夠點滴予人開始做起。

我不求做個大慈善家,而是希望能夠不時的給予這個社會一些溫暖,

這個社會真的病太久了,也病習慣了,像一種慢性病,

大家都習慣去忽略它,總覺自顧不暇,其實我們的社會很需要愛的,

這愛不是說說而已,也不是幾筆善心捐款就能夠打發掉,

而是要每個人都能夠真真切切的發自內心去關懷人,愛護身邊的人,

我想社會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亂象,這麼多讓人難過的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316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