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學賦予孩子們不同的未來
2014/10/05 14:14:34瀏覽202|回應0|推薦1

最近參加了共學團,主張教導家長如何【不打罵 威脅 利誘來教育小孩】
哇!這個我實在太需要了!
孩子有救了T_T
郭駿武老師在課程中提到,他是非常不贊同父母讓孩子看巧虎的。

⋯⋯

對於看巧虎一事,我個人也是不喜歡讓孩子看電視手機,
可是真的必須抽身離開去完成某些事,又不能帶孩子去,也沒人幫我看顧孩子時。
我才會讓她們去看。
至少她們在看的這段時間是安全的,不會亂碰東西的,也不會做出欺負妹妹的事。
之後彤說要看巧虎,我大都是讓她們用聽的,並不願意讓她們一直盯著看。
更希望參加共學後的我們可以不再拜巧虎神也可以做得很好,期待!

課程中還分享到如何讓小孩笑著睡著……
哇!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有用處了!
【自從小乖出生,彤幾乎天天都是哭著睡著。】
我也知道這樣長久以來會對孩子的身心靈造成很大的影響。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法。【應該很多媽媽也會需要。】
郭老師就提供了幾個方法:
1.夫妻與孩子同睡,會給孩子很大的安全感。
2.入睡前幫小孩梳頭髮
3.入睡前幫小孩按摩身體。
(難怪每次睡覺彤彤都要我摸摸她的腰,那會讓她很舒服)
大家可以試試!
更提到家中有雙寶的父母可在家中設置公共區玩具 讓孩子們輪流玩
要玩要跟父母借 建立公平原則 讓孩子彼此可以互相協調。

也說小孩每天都在確認父母對她的愛。

【幼兒尚未社會化,而社會化是高度的禮儀】
這段話解答了我跟孩子們吃飯時的困擾。
而且在郭老師的聽課之前,我跟女兒吃飯總是堅持她要把碗裡的飯吃完。
【傳統的觀念裡,吃不完就是浪費,所以我一定會把碗裡的東西吃完,也要求小孩也要吃完,我認為這是一種美德……】
所以沒次吃飯都像戰爭,我跟娃兒們也搞得很不愉快,彼此對彼此很生氣。
聽了郭老師的說法,這幾天吃飯,我就不再勉強孩子吃光,看她停下不吃了,就問她:吃飽了嘛?
彤:吃飽了!
我:嗯,吃飽了就好。
然後我就把她剩下的飯菜吃光T_T
【或偷偷的加進爸爸的份裡=皿=】
果然,用餐的感覺好多了。
郭老師分享,太太上班前花一到一個半小時帶著自己兩歲多的小孩邊做早餐邊玩,培養親子關係,真是個好方法,有機會可以試試。

課程中也有提到 沒有那麼愛小孩的父母
【對孩子由愛變成不愛……】
應該是經歷了不少折磨,夫妻間的關係 相處 有無溝通等等。
個人觀念:生了就要負責!
負責養好,不是給孩子吃飽喝足就是負責。
還要豐富她們的精神方面 身心靈等等……
我是這麼想的,
目前的我做起來距離我的理想有很大一段落差,但為了孩子,我願意去努力並找尋改變的方法!
【改變是痛苦的,不改變會更痛苦!】

郭老師是個很有大愛的人,他提到……
他一直都在想如何提升勞工階級,讓他們不用花那麼多的學費就能跟中產階級能享受到一樣好的教育學習資源。
想法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
尤其是現在的政府官員,政策推行。大都是說好聽話來賺選票而已,
真心真意的用心付出在國民身上的人真的是麟毛鳳角,
大家想的差不多都是我花了多少錢投入這個選舉,等我選上我該用什麼方法把先前投入的錢,十倍 百倍 千倍的拿回來!

對現在的大部分的年輕人也不抱希望,大家只想管自己,顧好自己,自己快樂就好。【過一天是一天】……
我自己也是沒有人多遠大的夢想,只希望家庭能和美,小孩以後長大能有出息當個有用的人就好。
如果她們能有遠大的抱負更好,夢想越大其中付出的辛苦必然更為艱辛!
雖然心疼,但我永遠都會張開我的懷抱支持她們。
但,郭老師我看好您,您一定可以的,更何況您也一直默默地在推行著。
共學團這些孩子培養的成功,就算現在的你做不到,但您這群會發光發亮的孩子們一定會延續您的傳承。
這是我所認為的。
通常我認為的事十之八九都會成真!
真的好期待能夠真正的參與共學喔!

 

覺得孩子的未來有希望了!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