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興紫砂藝術台北展
2013/10/18 22:18:38瀏覽2076|回應21|推薦127

.

宜興紫砂藝術台北展

  

    -陶都風.寶島情

 

國立歷史博物館秉持推廣藝術文化的目的,特與江蘇省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共同舉辦「陶都風.寶島情──宜興紫砂藝術台北展」,精選出260組紫砂名壺,讓茶友藉此親近茶藝生活,並窺見歷代匠師如何運用紫砂泥的絕佳塑性,將個人的藝術修為融於砂器之中。

 

宜興很早便是中國重要茶葉產區,由於茶文化的浸淫而成為聞名的「陶都」。宜興擁有豐富的陶土資源、漫長的製陶歷史和傑出的陶藝人才,且在茶、陶文化的交融中,技藝傳承有序,經歷千載的孕育和發展,造就了紫砂的傳奇和東方的神話,贏得「世間茶具稱為首」的讚語!


 

笑笑於本[18]日前往參觀,數百個紫砂壼藝術品,大開眼界!特地在網上蒐集此次展示藝品十數件,敬請親愛的格友欣賞!

 

 

 

 

            笑笑家唯一的紫砂壼

 

茶杯是格格女兒所贈笑笑視為珍品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90802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日今日
2013/10/18 23:27

昨兒上午特偕一密友上南海園的林家乾麵喝湯吃麵

接著上史博館看花藝  整個會場幾乎就我一男  我發現愛花藝的女生多半溫良謙讓

接著上樓看茶壺  頭一把是連雅堂的小壺

大陸老藝師可謂精銳盡出  看得過癮  我平日就有藏壺習慣

接著在園子裡散步  看看會不會碰到笑大爺  沒看到

後來到延平南路吃(就是牛?)牛肉麵  沒看到笑爺 

後來到丹堤喝咖啡  老者佔一半  也沒見笑爺

接著又走回園子  見涼亭裡都是老爺奶  他們好奇瞅瞅我  我好奇找找看笑爺

昨天(17)偷閒整日不幹活兒

原來笑爺今天(18日)才上了園子 ^@^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10-20 19:02 回覆:

一天之差我倆失之交臂!

笑笑相信我倆是有緣的朋友,總有相見的日子!

我覺得倆人有點氣息相通!有一天兩人把酒言歡

將是人生樂事!

今天笑笑又去了植物園,對那裡我是情有獨鍾!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