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橋‧流水‧人家?
2010/06/04 21:43:29瀏覽717|回應4|推薦77

        這是承頤的家門口,門前架起了小橋,因為要開挖水溝,為期十五天的工作天叫人有些不方便‧但是,轉個念又想這樣的光景是何等難得遇到,那夜夜深人靜,出來拍照留念吧!

        承頤睡的晚,有時難入眠,看書看到天際泛起魚肚白雙眼才願意闔上,九點準時嘎嘎嘎嘎嘎.... 這是開挖的鑽地聲,鑽地聲漸沒....以為可以再小睡一會,沒想到此刻很多人說著聽不懂的聲音再次進入腦海,這是....喔!原來是原住民的工人說著聽不懂的家鄉話此起彼落的喧嘩,能有如此開心的工作情緒也是不錯的事情啊!

        因為房間與書房緊鄰馬路,所以車子過往都是噪音,讓承頤適應了很久才習慣,沒想到適應不久卻在門前做起水溝來,這工程雖說十五天,但若是遇上下雨可能時間更久吧!

       看著這如小橋般的木板,在街燈下孤寂的併排著,突然有種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意,要回家都必須小心翼翼的踩著這小橋回家,其實,內心是感恩有這難得的機會的,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換個心情生活也美妙起來!

少點埋怨、多點詩意,生活中充滿著許多幸福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095335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6/09 10:00
希望晚上不要加班.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6-10 14:39 回覆:
謝謝關心
要加班就到樓上加班
這樣安全多了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耐心
2010/06/08 10:17

15天    不會完工。

所以      橋自橋           水自水,真ㄉ要會欣賞。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6-10 14:41 回覆:
你說得好極了
眼看著預計的時間快到了
工程依然無法跟上

我很少出門
所以也沒特別不方便
反倒覺得這機會很難得耶!
哈哈哈!我這要命的樂觀
是否有點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6/05 22:23

真的是有點困擾,

出入也不太方便。

頤姊習慣戴耳塞睡覺嗎?

也許會稍微舒服些吧!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6-05 22:27 回覆:
我習慣看書睡覺耶!
哈哈哈哈!
好在快完工了,
現在就等蓋上水溝蓋然後舖上水泥整理好
我想就完工了吧!
還好啦!雖然有些困擾,但別有風趣耶!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教室..
2010/06/05 08:55
變化真快!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6-05 22:21 回覆:
等你下回再來
一定是美美的迎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