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無法承受之輕〈一〉
2009/06/28 21:08:21瀏覽929|回應6|推薦56

「他打開的交友檔為我心頭籠罩上一塊烏雲,我不知要如何看待此事,雖然他聲色俱厲否認,但我真的確定那是他‧還有,他好喜歡我扮演乖順的小女人,但那不是我擅長的,真不知要如何看待這段關係,開導開導我吧」

「有時想對他好,但一想到他又開了交友檔,我就好不下去了,最無奈的是,他抵死不承認那是他的交友檔,唉!真不知該怎麼辦?到底我該跟他繼續,然後忍氣吞聲扮小女人?還是忍痛慧劍斬情絲,做我的大女人!教教我吧!」

下課回家,洗去一身疲憊,倒了杯茶花綠茶打開NB視窗跳出這些留言….

看到J求救的訊息,如泣如訴的哭訴,若沒真心愛過怎會柔腸寸斷‧對於一心努力追求幸福,想要真誠付出感情的人來說,遇到此事真是傷心到幾乎心碎‧

「若是還有緣分不會這麼快就斷了,若是沒緣了,就無須強求了‧更無須難過,知道嗎?任何事情都有定數,緣聚緣散....都抱感恩的心吧!」我語重心長的勸她,多不捨她如此痛苦‧

 「你要確認是他,不要隨意誤會,多溝通…

「我真的確定是他,有許多蛛絲馬跡…我該如何面對此事」J是一個不輕易求助別人的女強人,今天會顯得如此無助,可見她內心是多麼痛苦‧

「就如你所言網路要找一段情太容易,谁願意心甘情願死守對方」

她曾經那樣力勸過我‧如今訴苦對像易位了‧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當今的飲食男女都把感情當成一場遊戲嗎?為何在愛情裡今天還甜蜜溫馨,明天就生變了?其實,人生與愛情,ㄧ直是芸芸眾生不解的兩大習題,並非這事物是多麼深奧與難解,而是當你身處其中,往往是天昏地暗、水深火熱了,既不能清明理智,又緣身在此山中,窺不得全貌,所以,只得任由自己浮沉耽溺..

「這是我的死穴,我不能接受用情不專的人」

「我也不能接受啊!」

「你看開點吧!」

「我寧願自己跟他淡掉,也不願看到他一面跟我交往,一面又想劈腿的面目」

「我想是我太認真了」感覺J的無奈

「是,跟我一樣,我對每段感情都很認真」我嘻笑著

「我百分之百確定」感覺J的訕笑‧

「妳告訴我,如何在知道他又打開交友檔的情形下,繼續與他交往」

「你可以看看他這段時間是否跟她人連繫頻繁,或許這就是讓他不專的原因」

「我根本不想去追查那個檔,自尋苦惱」

「那就是囉!你都知道這只是自尋煩惱,又為何要煩惱?」為何不揮ㄧ揮衣袖‧

「那不然,我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

「就當作不知道這件事,順其自然就好,不然能怎樣?」

「那心裡的疙瘩呢」

J依然是愛著他的,只是無法放下心裡的陰影‧哪個女人願意被背叛後還能有那麼大的胸襟當做沒事?或許在上一輩的婚姻裡可以見到‧

 「在見面的當下珍惜,沒見面時就當做這個人消失囉!」

既然還想在一起,只能以此消極方法相處,否則有更好的方式嗎?只是這樣的委屈求全,能忍多久?愛情確實會在某一天不見,那是因為所有的耐心與信心被磨光,不再有等待的意願‧

「即使覺得他有二心,也珍惜嗎」

「就當做工作夥伴吧!」

「嗯!我懂了,不必再認真」天啊!我不是教妳變成惡女啊!

「是,認真在當下即可」

「去享受那個浪漫或是激情即可」

「就像演戲或遊戲?」

「不然你以為你能怎樣?看淡些吧!」除非快刀斬亂麻…分手痛快些!

「我還以為有相知相惜的真愛」

是不是愛情出了甚麼問題?還是這個世界上早就已經沒有愛情的存在?

「在每樁事件裡參悟ㄧ些事理,勇敢面對,這就是成長,」

我ㄧ直深信,愛情是開發自我潛能的絕佳方式之ㄧ,大部分的我們並沒能力真正在ㄧ樁又ㄧ樁愛情裡,參透生命,破繭而出‧只是不斷的陷在情海裡載浮載沉,無法泅泳到對岸‧

「真愛?哈哈哈哈,你想太多了吧!」真愛,我深信這世上是有的,只是,在這樁感情裡我看不到真愛,所以,我否決一切‧

 「還以為有認定了對方就不改的金石情」

有,ㄧ定會有,只要你相信,這世上的愛情品級很多,就看你能放進多少等待蘊釀的時光,如果,你很忙碌,對不起,愛情並不適合你,愛情畢竟是ㄧ場時間的遊戲,徐徐行進,不慌不忙..

「哈哈哈!不變的金石情?天崩地裂的時候會出現」我又再次戲謔,看來我越來越像惡女

「看他賴在我身邊那麼久,還以為他會是」

「那只是女人一廂情願的看法,別傻了」我實在很喜歡吐臭這傻女人的想法

「每個人都在尋覓,那個最大的石頭,永遠都不滿足手上握住的」

「所以我現在都不知該怎麼面對他了」J悠悠的說

「妳或許是一顆明星,但是,他要的溫柔體貼,你給的還不夠」無奈的J,心已經被傷得支離破碎,我依然不放過她,唯有如此下猛藥,她才會醒‧

「也許」

「每個男人的心態不就希望他身邊的女人是柔弱如貓的,要多關心他、要跟他撒嬌、要唯命是從」

「我相信他愛我,但是否願意守候我一人就難說了」

說出了多少愛情情事的無奈,是啊!可以跟你說愛你,但是一回頭依然可以跟另一個人說我也愛你,你只不過是他愛情遊戲裡的其一罷了!

「是啊!愛過是真的,在每段愛情裡,谁沒真心愛過?」我拿把劍向前再刺一劍

「所以我就別癡傻了」J還在做困獸之鬥

「但是,看來他會極力否認那表示他還認真看待這段情」不忍ㄧ直把J置於死地

「既認真為何還開交友版」

「順其自然吧」我也無法給答案,這不就是像孩子似的貪心嗎?吃著碗裡的看著碗外的,總是覺得別人的特別美味可口‧

「他也沒有積極!只是等待別人去找他」哇!傻女人,他是姜太公釣魚策略啊!

「不想去猜測他的動機,只問我自己能忍受此事到什麼程度」

「那就看你自己想怎麼對待此事囉!」

還是把問題丟回給她,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釐清,也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站起來,相信有智慧的J可以度過這不堪‧

「別太認真,能在一起就在一起,就當作一場遊戲吧!」唉…能如何呢?

 「我就是不夠遊戲」

J是對凡事都很認真的女人,連一場愛情都玩的如此用力、如此受傷…

「這是一場角力的遊戲」

「如果我不再在乎他,像以前一樣,就不會管他去死了」看來有些頓悟了

「是啊!管他那麼多幹嘛啊!只是添增自己痛苦,不是教你現實,而是這段情能怎樣?就只能這樣啊!」

「他開檔只會耗損我對他的感情,其實這也未嘗不好,我就會清醒些,不再那麼認真對待他」臺階越砌越多,能幫自己釐清是好的

「有多少傻女人被對方騙了色又犧牲財」

因為愛情,很多女人不就甘心如此,事後才悔恨那個良人變狼人,才懊悔不已‧

「說得好極了,這或許就是天意,才讓你知道他開檔的事情」我又火上加油

「只要不認真就雲淡風輕,不再痛苦」

「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J喃喃自語似的

「痛,很痛....真的很痛,我也走過,但在痛裡尋求自己的生存之道才是智慧」我能同理此刻J的心情

「原本以為他對我是真愛,所以還怕辜負了他」J啊!你太傻了吧!

「辜負個屁!他有為了你想離婚?」我氣的連粗話都出來了傻!

「他是為了自己想離婚,說過很多次他想跟他老婆離婚」

「那就是啊!谁辜負谁?」我不屑這樣的男人,只是拿個幌子欺騙癡情女子

「你想太多了,別把他想的太重要,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被取代,不想被取代除非他有能耐去抓住你」我趁勝追擊,不放鬆的…

「我真的傻,一陣子想離開他,又擔心他會想不開」

「他有如此為你瘋狂嗎?他不要身分地位?」

「他有時讓我覺得很陰沉感覺很可怕」

「傻啊!」我依然不放過

「我真的很傻」

「我都弄不清,他是因為在我這兒受到傷害才重開交友檔,還是對我厭倦了才又開交友檔」J倒是把責任攬在身上,怎如此食古不化啊!

「男人不就那麼回事!想要的是一位溫柔體貼的女人,區別於家裡的那位“嫌”妻,有時新鮮感過了,再換一個嚐鮮,真心?早給狗吃掉了,喔!不,連狗都作嘔,不願吃!」哈哈哈哈!我真的可以當惡女了,還是我本來就有潛力‧

「只要確定他玩膩了,我也不會留戀」

太哀怨了吧!天啊…傻傻傻,為何女人都處在被挨打的份兒上,判斷愛情條件時,懂得過濾與取捨是一種智慧,你不能甚麼的都不要,也不能甚麼都要‧

「想知道答案就直接問啊!」

「當面問過了,他完全否認,說我無中生有,胡亂加罪名在他身上」想偷吃谁會傻到承認?

「就當作沒這回事,看他以後的表現就是」唉~希望能再給他ㄧ次機會,以安慰這癡傻的女人‧

「可是他現在都不主動寫信給我,但若我不寫信給他,他又會生氣,好大男人喔」

「男人都這樣啊!沒骨氣的男人你要喔!」

「他認為在忙得昏天暗地中能抽空跟我見面,就是對我好,是愛我的表示」

「大家都退一步吧!你就知道他木訥,谁能改變呢?」

「看我什麼時候演膩這齣戲吧」

「嗯」

「好了,我要整理一些資料了,改天再聊,好嗎」看來J還是心事重重

「好,你忙吧!加油喔」

「謝謝,妳對我的幫助很大」

「去忙吧!多珍重」

…………

唯有鬆開心中的枷鎖,才能使自己站起來,若執意要用右手緊抓住左手,

只會因僵硬而疲憊得滅頂‧

愛情,要愛的自信外,還要愛的自在,雙方才能踩著曼妙的華爾芝舞出人生的美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3084697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2 22:16
在虛擬尋愛,本在有糾葛,願妳好運.找到幸福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7-12 22:31 回覆:

謝謝你,

幸福在自己的心裡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走出戶外心情必開朗
2009/07/06 15:40
做好個人的角色,愛他就是希望他快樂,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終究會得到回報。如果有著一顆報復的心、懷疑的心或厭倦的心,必定迴向自己而受傷。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7-06 22:15 回覆:

說的好

值得深思

謝謝你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6/29 22:51

堇頤吉祥

我那個朋友  被妳氣死

我去罵他一下 如何

哈哈哈

祝如意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6-29 23:49 回覆:

他被我氣死了

你還去罵他?

ㄟ!這樣我們太狼狽為奸了啦!

哈哈哈哈哈!

你有沒搞錯啦!

現在換我被他耍啦!

薑是老的辣,惹不起...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6-29 23:50 回覆:

不過說真的,

你的朋友人都很好啦!

都是正仁君子

很高興認識他們

謝謝查老師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複雜的愛情啊
2009/06/29 09:46

無解啦,本來就如此,何必這麼癡?

愛情像氣球,放手怕飛走,不放氣會消,時時口對口!

也就是常常吹這氣球,讓他鼓鼓的卻又飛不走....哈哈

我自己也不知所云~~~~~~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6-29 18:02 回覆:
是啊!陳老師說的好極了
愛情無解,更是不知所云...
妙!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6/29 01:06

堇頤吉祥

妳說對了

這種故事   每天在上演

也真是無可奈何

不知該如何說

今天好嗎

祝如意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6-29 01:23 回覆:

在家當宅女

又當狗奴才

帶狗狗去散步又幫狗狗洗澡

跟你說喔!你的朋友快被我氣了

我看啊!我見到他我鐵完了

哈哈哈哈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9/06/28 22:22
 

天ㄚ,不是女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嗎,她還傻傻的因為那顆沙讓自己流眼淚。 

哇賽,她也是元配眼裡的那顆沙,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說 

 

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還是回小學去翻翻生活與倫理吧。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06-28 22:40 回覆:

喂(((((

不要拿道德的尺去丈量別人啦!

這樣的故事層出不窮,

不足為奇的,天天發生在我們周遭

且很多在社會上有頭有臉有地位的....

只是外人窺不得其貌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