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我不是你親生的孫小孩,謝謝你,阿公我愛你
2009/10/23 17:47:05瀏覽522|回應0|推薦4


(宜蘭某國中生和拾荒老人遭遇有感)

 

雖然我不是你親生孫小孩,

該給我的你不會捨不得買,

你每天拾荒滿車得用力踩,

累得滿身大汗又風吹日曬,

要讓我在國中念書好好待,

將來有了出息不會來欠債。

有頑皮小孩起鬨叫你乞丐,

我的心中聽了感覺很悲哀,

衝去打人的確是我不應該,

他們不該將阿公這樣對待,

阿公你要我對他們不理睬,

下次我會將我脾氣改一改。

住的鐵皮房屋地方雖然窄,

可是對我來說感覺像豪宅,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命歹,

因為有阿公對我無私的愛,

我只能幫阿公推資源去賣,

沒法賺錢讓阿公過的舒泰。

穿鞋子是同學給的舊名牌,

前面的鞋口都已經笑口開,

可是這對我一點都不妨礙,

遇到好心叔叔幫我新鞋買,

我會努力讀書做個乖小孩,

將來有了出息賺錢又發財,

讓阿公在人前可以把頭抬,

相信我有這個男子的氣概,

阿公我愛你永遠和你一塊,

我要讓你人生能夠更精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012001&aid=341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