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煙者是弱勢!?
2009/02/26 20:47:47瀏覽1894|回應11|推薦5
抽煙者是弱勢!?

雖說禁煙已在台灣開始施行,但成效因地方而異,當煙蟲多的地方,沒人敢說:「此處禁煙」的話,這情況很多,像我受訓的地方就是如此。

「人權」也是把雙面刃,好人主張自己有人權,壞人也是,勢必產生區域重疊,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你討厭吸二手煙,我愛抽煙,但空氣卻是大家共享的、無處不在,因此在同一區域內,我抽煙所產生的毒氣勢必會飄散到你那邊,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得吸我的毒氣。

我厭惡抽煙的人是因為:
1.抽煙者缺乏公德心:看看滿地的煙蒂就知道了。
2.抽煙者自私自利:依據醫學報告(參閱資料:)指出,吸二手煙者比抽煙者本人更容易致癌且短命,何況還有「三手煙」的新問題呢!

所以我建議設立類似集中營式的管理,想抽煙者得去抽煙專用的建築物裡抽煙,該建築物的管理與維護費用得由所有抽煙者共同分攤。不過這是不可能成真的,因為抽煙者與煙草商勢力龐大,絕不可能同意啦!況且這似乎也違反「人權」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6894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nn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適可而止
2009/03/08 14:19
我個人認為董氏基金會應該適可而止,所謂「窮寇莫追」,逼急了那些煙蟲們的話,反倒使自己陷入危險之中。如果煙品真的如此危害身體的話,乾脆狠一點來個一不做、二不休,提案將煙品列為第四級毒品以上來加以管制算了。

我個人支持董氏基金會,但是請要了解這些煙蟲們的心態,會顧慮自己健康的人是不會抽煙的,而抽煙者又分為兩種:
一. 抽死自己也要毒死別人(拉別人來陪葬)
這種東西是不會替週遭人健康著想的,它只管自己的爽樂,對別人的死活根本無動於衷。
二. 抽死自己但避免毒害他人
這種人才是董氏基金會應該救得對象,況且會去戒煙的或是戒煙成功的人也是以此等人為主。

但光是禁止,只會引起第一種抽煙者的仇視,此仇視能否等同於大屠殺受難者等級的仇視,得看其中毒之深淺而定,況且吸毒者是從不用理智來思考問題的喔!

因此得把目標轉移到第二種抽煙者人身上,這得用他所在乎的人、事、物來做引子,引導他們徹底擺脫煙毒的困擾。

最後重提一句話:別用健康來嚇阻抽煙者,這是行不通的啦!!

相關新聞:
管理電子菸 籲請衛生機關立即採取行動!-uho優活健康網
台灣醒報-電子菸助戒菸?無根據也違法
NOWnews-電子菸網路熱賣 醫師警告:恐傷身致癌!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kennery(kennery) 於 2009-03-24 22:11 回覆:
菸害防制
台灣菸害防制中心
kennery(kennery) 於 2010-02-18 10:43 回覆:
補充連結:
女人抽煙比男人更易傷肺
混亂的時代-kennery的潛遙齋
還是韓國人厲害!(韓民族優越主義)-題外話

求職者放低姿態接受企業"精挑細選" 吸煙者求職免談 _中國經濟網
《衛報》:英國計劃在2020年吸煙者減至10%(圖)_中國經濟網
擴大禁菸 英10年內讓吸菸人口減半|中時電子報
大多新西蘭人希望在2020年前禁煙-大紀元
香煙年殺百萬歐洲人 歐盟擬立法全面禁煙-大紀元
自由電子報-法境內餐廳 元旦起全面禁菸
中國公民赴法國等國旅遊請注意遵守有關禁煙規定
致癌三手煙 兒童易受害-新浪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