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只求圓
2022/12/01 07:45:04瀏覽672|回應0|推薦9

天圓地球圓,太陽月亮圓,月滿圓人間也求圓,闔家為求緣滿圓,緣圓目的為圓緣,人生旅途不管是順時鐘或逆時鐘,最後都將回到原點,兩手空空來兩手空空走。

 

待人處事是迴力球怎丟就怎麼回,因為人間有因果,台語有句諺語【地球是圓的,總是會相遇到】即是此道理,故人若自以為是或唯我獨尊,則最終【是與尊】將成【非與卑】,傲慢是剛愎偏見的無知,傲慢與偏見的心毒,將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進而搗碎人生的美夢,因為孤芳自賞傲慢自大是孤僻的夢,此夢將難醒。

 

天地陰陽,一物生一物,一人生一人,一物剋一物,一人剋一人,紂王遇妲己王變亡,妲己伏紂王卻命喪姜子牙,秦始皇統一六國擺佈趙高一生,最後卻是趙高操縱秦朝,呂布騎赤兔馬最後赤兔馬卻歸關雲長,華陀手治他人命卻命喪曹操手,今日擋你職明日他人解我職,今日批你不是明日他人批我牆頭草,太陽西下月亮會升起,人生就是如此來來去去的輪迴。

 

台語有首歌【你是我的兄弟】,歌詞簡單易懂但也最寫實,人生若能有這類朋友,將永遠會有青春的夢,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想到一些無情義的朋友,心中都有一陣酸,人一生有必要斤斤計較嗎?

 

歌詞

你是我的兄弟   作詞:張錦華  作曲:張錦華

 

日頭若落西也會浮上天 花蕊若落土會擱開

心內鬱卒著講來出氣 你若歡喜我也滿意

 

愛情不如意著要看乎開 事業抹順勢重頭起

朋友有緣才會來做堆 你來拱我我來拱你

 

啊 咱是上知己 可比親兄弟

啊 咱是上知己 無分我亦你

啊 咱若有代誌 互相來扶持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https://youtu.be/hk8KfTkX7ec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62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