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妙的愛不需講理
2022/11/22 08:30:52瀏覽281|回應0|推薦2

人世間許多紛爭與煩惱是來自家人,尤其遇到遺產問題,家人反目成仇已是常態,家,撇開錢財問題不代表是祥和平靜,可能兩三句話意見不合,或是對事情看法不一,家瞬間就會變成戰場,家人瞬間會成為火爆浪子或無敵鐵金剛,因家人彼此間最了解也最親近,所以言語不會修飾也最靠勢,因此會把最燥的脾氣,和最臭的臉色留給家人享用。

 

家以外的世界,因不是最親近的人,沒有人願忍受對方煩燥的言論,沒有人願接受最差的脾氣,所以彼此間講話會顧及對方的尊嚴,故話出會留三分,聽者縱然受傷也僅是傷皮肉,最差的狀況是彼此個性不合不再往來,而家人是打斷骨頭黏著肉,話出已不是傷皮肉而是傷筋傷骨傷心。

 

家人最親也最了解彼此,應該是彼此間最能體諒,反而是最不體諒,最容易鬥嘴的對象,為何能包容外界朋友,對家人卻無一點包容心?相信這問題或多或少,都會在各位家庭中發生,為何最親付出最多的對象,反而是最仇恨最惹人生氣的對象?

 

老祖宗跟我們一樣,都會面臨家人紛爭不停的問題,不是我們沒智慧處理,連老祖宗也煩惱無比,他們的結論家就是吵吵鬧鬧,因此將【家】這個字造成上有寶蓋下有豕(ㄕˇ),豕的意思是豬,代表同屋簷下住著一群豬,它叫家人,所以家人行為跟豬一樣,不是豬還不成了家人。

 

豬是畜牲,畜牲特性不講理,既然家是住著一群不講理的豬,代表家不是講理的地方,講理就代表不是一家人,老祖宗有找到破解這群豬紛爭的方法,所以創造了愛字,因為愛的心在中間,非左非右代表無私,愛是用心凝聚而成,中國簡體的愛與台灣繁體漢文愛不同,中國簡體爱無心,若家無愛等於群豬相聚,不爭食不爭吵是不可能,因此要破解家的紛爭不是講理只能講愛,要講理就到家以外講,不是在家中講,豬跟豬會講理嗎?

 

有的人口才很好,但卻不是用來溝通而是用來爭辯,辯字有言兩邊都辛苦,縱然辯贏在老祖宗眼中還是輸,因贏要先亡口失掉溝通,亡口月貝凡等於贏,最後也輸了平凡的歲月與錢財,也等於爭贏,最後是輸掉自己的一切。

 

所以人與人之間,要有心在中間的愛,也要有系部首的系,系的意思是牽掛,要當一隻笨笨的豕,系加豕再抬頭望去等於緣字,所以善緣就是溫順的菩提羊,與笨笨的豬結合,才能有牽掛的緣,太精算太聰明結不了善緣,爭是成不了善,因為家是複雜不用講理的地方,老祖宗才創造齊家治國平天下成語,若能把不講理的地方整合好,要治理國事就簡單,要平定天下更容易。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用真名講假話,在網路虛擬世界中,許多人用假名講真話,為什麼是這樣,因為網路世界讓天涯若比鄰,知心者已不分是否是家人,因為心中有愛,有愛最美,有愛自然就能契合一切,當女人愛你,不用講道理她會自己騙自己,當女人不愛你,講太多道理她也不會清醒想聽,所以愛你的女人,你不用講,不愛你的女人,你更不用講。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55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