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胞為何會質變?
2022/11/18 08:24:24瀏覽596|回應0|推薦4

朋友像人體的細胞有好有壞,細胞會因食物及歲月成長茁壯老化,也會因食物與環境污染而質變,健康的食物與正常的生活,細胞會正常的發育成長,食用不健康的食物,生活不正常,細胞會慢慢惡化,因此不正常的朋友,會改變生活形態與人生觀。

 

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看出朋友的損益,祂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白話說: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有三種。與正直的交朋友、與誠實的交朋友、與見多識廣的交朋友,有益處;與邪門歪道的交朋友、與諂媚奉迎的交朋友、與花言巧語的交朋友,有害處。

 

幼兒的細胞是細小脆弱,但在父母的呵護若有病變,如發燒之類,父母會馬上帶去就醫,將有毒的病菌消滅,也因有父母的照顧,減少幼兒時受病痛的折磨,幼兒要遇到壞朋友也難,因父母的照顧叮嚀與生活單純,家是幼兒的世界。

 

當長大脫離父母,生活習慣及飲食改變朋友增加,遇到毒菌的朋友機會增多,細胞也會慢慢改變罹病機率增高,許多父母常說我兒子是遇到壞朋友,孰不知她兒子將來卻是別人家的壞朋友。

 

朋友會因利的注入產生變化,感情會變濃也會變淡,重點在彼此間人生觀認知與心態,無形心產生心態決定人生觀,彼此心念是否契合?決定友誼的成敗,若同理心認知相同,會發展比兄弟姐妹更親的情誼,比石頭還堅硬的義氣,不怕風吹雨打,永不腐爛至死不渝,同理心認知不同,情誼將如豆腐不堪一擊,無同理心病態的友誼,將如惡性腫瘤早晚會奪取生命,縱未罹瘤亦會如腐壞食物,臭味相投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朋友的情誼會隨著年齡增長及利益而改變,心態改變,看法與做法亦會隨之改變,因利的因素導致心的質變,最後情誼變得淡薄,為什麼活越老會越淡薄,知己朋友會越少?因為人長大都變聰明,有人喜歡睜眼說瞎話,有人慣於口是心非滿口謊言,主要在義字倒過來寫是我王八。

 

歷史殷鑑,許多都可讓後人借鏡,諸葛亮去向周瑜弔喪,哭的死去活來,比親人往生還悲慘,是哭失去對手,還是喜極而泣對手終於死了,還是亦敵亦友?這是歷史的謎。

 

歷史上有許多名著,對權名利人性刻劃淋漓盡致。

 

三國演義最爭權,都是官講智商,看三國滿腦是計謀,看完三國會發現朋友靠不住。

 

水滸傳最爭義,都是匪講義氣,看水滸傳滿腦子都是義,看完水滸傳會發現老大靠不住。

 

紅樓夢最爭寵,都是人講柔情,看紅樓夢滿腦都是情,看完紅樓會發現親戚靠不住。

 

西遊記最爭道,都是妖講人脈,看西遊記滿腦都是神奇,看完西遊記會發現神仙也靠不住。

 

歷史告訴我們,官、匪、人、神仙妖,都靠不住,要靠誰?靠自己,歷史也告訴我們,人未經風霜成不了大器,成了大器小人自然而來,只要女人都會爭寵,所以想要後面很多女人,你一定要成為成功的男人。

 

連妖魔鬼怪也要講人脈,脈有好壞,惡人脈會讓你喪命,好人脈能幫你克服萬難,最好不要長的像唐僧,因每個人都想把祂煮來吃,最好不要常跟豬在一起,因東坡肉好吃,常在一起有情,你會捨不得宰來吃。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5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