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點差異,源於價值觀及山頭高低不同
2022/10/01 10:03:32瀏覽672|回應0|推薦7

人字易寫難為磁場難容的原因, 因每個人各有所站山頭,而山頭的高低各不同,站在珠母朗瑪峰跟站在玉山,往下看是不同心境與場景,住在3樓與住在32樓景觀是不同。

 

每個人站的位置高低不同,對同一件事觀點即會不同。

你問徐志摩,天下女人誰最漂亮?他會告訴你,別人老婆最漂亮。

你問張大千,天下女人誰最漂亮?他會告訴你,沒睡過的最漂亮。

你問諸葛亮,天下女人誰最漂亮?他會告訴你,醜醜放在家中安心最漂亮。

你問選美委員,天下女人誰最漂亮?他會告訴你,各部位勻稱最漂亮。

同一個女人,不同心態的人會有不同觀點與說法。

 

有人告訴老奶奶,妳老公看女人都色色的,老奶奶回說:路上很多野狗,每次有人騎車經過都狂吠狂追,追到了,牠能騎嗎?所以不需庸人自擾之。台灣有個飛將軍80幾歲,曾被大陸拘禁20幾年,他太太是很了不起的女人,常帶先生去公園看女人,遇到年輕女人都會請她們陪先生聊天,她說先生興趣是看女人跟年輕女人聊天,已80幾歲了又能幹什麼,若真能幹什麼是好事,至少身體還很健康,看跟聊天就會快樂,為何不讓他活的快樂一點。

 

人的豁達與否都在一念間,磁場容與不容亦在一念之間,當固執者秉持我執己見,以自己高度否定他人觀點,他會永遠站在自己山頭不會往上爬,因已自認是高點根本不知還有高點,許多攀登珠母朗瑪峰攻頂未成而葬身在山腰中,我們看他們是傻瓜,為何自不量力去攻危險的頂,而他們的想法是征服,人生能征服世界第一高峰死而無憾,他們不是傻瓜,是因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人難為磁場難容就是在價值觀不同,舉凡政治、夫妻、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最後形成話不投機半句多,肇因在對事務價值觀點差異,莫忘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半桶水是人生最好的哲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23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