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放的天使
2011/06/30 03:54:16瀏覽4868|回應16|推薦275

妹妹家的後院有株開粉色花的喇叭花樹,高約六公尺,樹齡十年。

當初買回來時樹高只有50公分,還以為只是矮小灌木類,如今可是棵如同喬木的大樹了。大概加州陽光充足,土地養分足,又勤於澆水,現在可是又寬又壯,葉子濃密的把陽光都遮住了。

這個植物有個漂亮的英文俗名 Angel Trumpet Angel Horn (學名Datura and Brugmansia) 開出來的花有30公分長,花口沿直徑10公分,顏色粉嫰,就像一支一支天使吹的喇叭。大概在天堂裡衆多天使齊吹喇叭奏樂就是這盛況。開花時整棵樹總有幾百朶花同時綻放,初時淡黄色,帶點淺綠,盛時粉紅色,花謝時又變綠,且縮成10公分。目前是盛開的季節,花朶開的如同發瘋似的,用「怒放」來形容,可是一點也不為過。一年開花兩次,每次花期只有兩星期。

Angel Trumpets 的花有白色、黃色、橘色、紅色、紫色、混色和照片所示的粉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53618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
2011/06/30 19:20
曼陀羅的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23:21 回覆:
感謝賜教,又學了一功課。送上薄禮一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美
2011/06/30 17:15
像極了跳著圓舞曲的裙擺,好美!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23:15 回覆:
天使喇叭跳著舞。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澎湃
2011/06/30 16:26

好驚人啊

花朵都淹過枝葉了

這樣盛開

實在太澎湃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16:44 回覆:

「澎湃」」形容的太好了。當站在樹旁時,只見密密麻麻的花朶,枝葉反而不不見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30 16:18

不是曼陀羅喔?

轉來轉去的看(我的腦袋).

有像耶!除了顏色.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16:31 回覆:

根據維基百科:

曼陀羅花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質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緯度地區可長成亞灌木,生於荒地、旱地、宅旁、向陽山坡、林緣、草地。株高一般都在50公分到200公分之間,根部已經木質化。

曼陀羅花花期很長,只要溫度合適一年四季都可開花,野外生長的曼陀羅花花期在5月9月之間,果期成熟其6月10月之間。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蔓陀蘿
2011/06/30 09:54
我知道開白花的是蔓陀蘿,有毒
但是顏色這麼漂亮的花,就不知道是否也是?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10:30 回覆:
送上白色的 Angel Horn,實在不能和「有毒」連在一起。


Angelbaby
漂亮
2011/06/30 08:22
沒想過一棵樹可開這麽多朶花,花期太短,可惜。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10:33 回覆:
我第一次看到花盛開,也是驚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