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石頭的聯想 ─ 靖雯雪山行
2010/05/07 14:42:20瀏覽727|回應1|推薦2

2010 年「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好文分享 《石頭的聯想》

 「就是這塊小石頭 ! 」在我的鞋子裡待了三天兩夜,不管是平靜輕鬆的步伐、險峻緩慢的腳步、極速踉蹌的足跡,小石頭一直陪伴著我走過哭坡、爬上東峰、奔向主峰,我會好好記著第一次登山的過程,伴隨著這顆小石子,深刻的寫在字裡行間。

 望向山頂,漫長的山路等著我們,蔭涼的樹林,徐徐微風,整身的清爽,開開心心的走到七卡山莊,平時的晚餐時刻是晚睡時刻,不適應的時間,伴隨生活習慣不同,拿著糧食走到外面看星星找睡意,悉窸悉窣是什麼 ? 帶著恐懼走向他,是白面飛鼠,他害羞的躲避了我們,一眼也不讓我多看,為了等他第二次現身,在寒風裡等待,滿心的好奇與執著,在組長的勸導下,回去養足睡眠為明早晨曦中的旅途加點油,窩進睡袋「溫暖 ! 」。

 這才是重頭戲吧 ! 若走過是人生旅途中的突破,沒走過便成為目標,長長的路途,呼吸、腳步、意念,相互影響相互搭配,缺一不可,每一步要走的省力、每一步要擁抱著「走一步就是到達目標就是前進」的精神、每一步要搭配著屬於自己的節奏感,一步一腳印,它告訴我:莫急。

 山路落差大,走出自己的路,就算慢就算步距小,屬於你的節奏感,一刻不放棄,穩穩定定調節著身體,開闢著獨特的自己,山不轉人轉─是哭坡無形的聲音。東峰就在眼前,你看到沒 ? 青青綠草的那一片,就在那就在那,陽光漸強烈,我前進的心不屈服,那是我的目標─這一段的里程碑。

 還記得那個漫長的碎石坡嗎 ? 被騙的,以為有觀景庭的地方記得嗎 ? 努力穿越迷漾的黑森林到達的冰斗地形,那是前往主峰的道路,一公里走起來無力失去堅持的力量,一片滿滿的大石塊,是鬆動著,是搖搖欲墜著,害怕、不安、海拔、技巧,考驗著我們,在心裡的深谷底,是白色的東西拯救了我們,是冰涼的東西吸引著我們─「雪」給我們力量,在主峰頂上有雪等著我們 !

  「呵 ! 是這裡,是 10.9K 對不對 ? 」擁抱著刻上雪山主峰的石碑,開心,感動,再最高的地方感受陽光的照耀,天然的打光燈為相機拍下最美的時刻,手握沁涼的雪,這是第一次,「好冰」。

 大家都有玉山經驗,而我僅有雪山的回憶,激起我的野心,我要創造第二個屬於我的回憶片段。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11731

 回應文章

李萬吉
直接挑戰雪山成功,恭喜妳!
2010/05/08 21:27

人生無法完全依照計劃走,爬山也難完全跟上學校的計劃。

雪山是比玉山難多了,路途較長,落差也大,

兩夜住山莊,吃睡都比較辛苦。

所以學校規劃小學畢業爬玉山,國中一年級爬雪山;

國中畢業前完成橫渡日月潭,高一完成單車環台。

妳沒去玉山,直接挑戰雪山,還是順利完成,可喜可賀!

這些都是有難度的活動,只要照著學校的訓練課表,人人都可完成。

人生要活得精采,需要許多能力是無法從教室獲得的,

需要走進大自然,跟大自然學習。學校會繼續努力安排,

讓妳學習更多重要的能力,讓妳的人生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