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赤子般的熱忱,學習山的偉大 by 醫療團隊 黃國峰
2009/05/19 05:44:56瀏覽1144|回應4|推薦1

台安醫院  急診醫學科  黃國峰

無雲的晴空,回望玉山頂峰,反映著山頂的耀光,剛剛才在那裏拍過照,而從現在的角度再看一眼,又覺得是一個新的山頭,這就是玉山的美,每一次站在它龐大的身軀上,都有不同的感受,或晴,或雨,或霧。

第一個時間知道要照顧一百六十多位小朋友登玉山時,直覺的認為這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畢竟,十二歲與成人不同的不單是身體,還有心理,如何用孩子能懂的語言與他溝通,是讓預防與治療有效的重要方法,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準備更周全的材料,還有學習與孩子溝通。記得在第一梯次開始攻頂時,離排雲山莊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孩子說不舒服想吐,看著他那難過的表情,我知道這原因來自早起與山上環境種種,經由醫師評估與血氧、體溫確認,我們鼓勵孩子慢慢走,跟在隊伍後面,一步一步踏向頂峰,孩子那認真的表情,彷彿在告訴我:

是的,我們可以!

在清晨五點多的玉山頂峰,我看著一個個孩子攻頂後激動的背影,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堅持。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政翰教練,在第二梯次攻頂路上,一個穿得不夠保暖的孩子,畏縮著身軀在岩壁間,雙手抱胸,體溫與血氧濃度都還穩定,但明顯的有點失溫現象,加上坐著沒有活動,寒意從腳底往上竄,教練脫下他的外套,用他的溫度,溫暖孩子的身體,再細心的餵他吃巧克力,最後,從背包中拿出輕便雨衣,保存熱度,以免風寒效應,減低了孩子的體力。雖然我拿著溫水與藥包,幫助了孩子的身體,但那一片片融入愛心的巧克力,才是人與人間相互關懷的真諦。

短短的六天行程,多數時間在山上與山下間行走,身體的收穫是疲累,而心理的收穫卻是滿載,看到家長對孩子的關愛,細心的準備登山物品;跟隨董事長、校長與組長一起攻頂,感受到教育家無私提供滿滿的愛,化為行動的表現;最後是合作無間的醫療團隊,讓我,回到赤子般的熱忱,學習山的偉大,守護每個孩子的健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62308

 回應文章

家長
林教練是一個?
2009/05/20 07:01

林教練是一個?有照片嗎?

林教練也會有文章嗎?

康橋圓夢天使(kcbs) 於 2009-05-20 09:13 回覆:

電子相簿第一梯照片中的第233張照片,穿黑色外套的那一位就是林政翰教練


動容的家長
巧克力與外套
2009/05/20 00:14

我在照片中努力找林教練,孩子告訴我,看,這就是林教練,我才發現,照片中的他隨時都在照顧孩子,排雲山莊寢室裡有他,路邊休息時有他,看他都沒閒著,鏡頭掃過,他的關懷照顧,看得好清楚啊!

謝謝黃醫師,也謝謝林教練。


巧克力
那一片片愛心巧克力
2009/05/19 22:12

那一片片愛心巧克力,一口一口餵進孩子口中,

原來,不只是一件外套的人間溫情

一個陌生人,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

所有家長聽了都會動容吧!


董事長李萬吉
謝謝醫療團隊志工無私的投入
2009/05/19 21:40

謝謝國峰兄及醫療團隊志工無私的投入,諸位的精神已經在小朋友心中烙下完美的典範,謝謝大家!

此行全數平安歸來,有老天的眷顧,有孩子遵守紀律,有老師督導得宜,有後勤夥伴運籌帷幄,更有醫療志工團隊全心的投入。

未來,康橋小學畢業完成玉山登頂將年年辦下去,協助每一位康橋人「築夢康橋‧圓夢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