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的力量
2009/05/30 02:10:50瀏覽393|回應1|推薦17

有次做企業訓練時 學生問我: 
老師,我的生活很痛苦;遇到壞事,我會害怕;遇見好事,我也會擔心! 
壞事,我怕自己過不了關;好事,我總覺得別太得意,因為很快壞事就要來了!!

 我可以想像 
這樣的生活 的確很辛苦
心 常常是不安定的
害怕面對(壞事)與害怕失去(好事
讓他沒有辦法enjoy當下的每一刻 

有些心經典私塾的學生 也會常常告訴我: 
老師,是不是我的正面經驗不夠多,所以我的好心情都沒有辦法維持很久、、、 
我很努力說好話作好事,對別人好,可是進步的速度好像很慢,只要情緒一來,我很容易就潰堤,禁不起考驗、、、 


如果快樂可以有方法規則追求 
那麼應該人人都能常常快樂 
可是事實卻非如此!

有沒有想過 
也許讓快樂持久的唯一方法 
就是要學習懂得接受不快樂 

生命的每一道考題 
考驗的不是追求的力量(能力的証明),而是接受的力量(能耐的擴張) 

接受一件事情要多久? 
端看您想為難自己多久! 

面對一件事情要多久? 
端看您想欺騙自己多久! 

放下一件事情要多久? 
端看您對自己的信心有多少! 

懂得放下,是因為這個世界上 不要的人最大! 
對自己滿意有信心,您要的東西不會多,外在的需求很少,不需再去證明什麼! 
放不下的人 再多的理由藉口 
都掩藏不住那一顆孤獨、落寞、沒有自信的心! 

人生就像一盤盤棋局
下得誰輸誰贏不重要 
我們最怕得是對方不玩了!因為不玩的人最大,任誰都無可奈何! 
也許您還在計較輸贏、成敗 
殊不知,您正一步步削減他下棋的樂趣、一步步逼退對方敗下陣來,要他俯首稱臣! 
哪天對方認賠退場不下了,您還不諒解,覺得他怎麼可以中途離場,不陪您玩個盡興! 

不要的人最大
不玩的人最大 
我們的堅持,對於不要的、不玩的人而言 
也許只是個愚蠢的行為! 

生命的功課 
考驗的不是能力的証明,而是能耐的擴張!
考驗的不是追求的力量,而是接受的力量! 

接受恐懼的發生 也許您就不需要那麼多的勇氣 
接受別人對你的不滿意 也許您就不需要那麼多的安慰與鼓勵

與其試圖改變一個人 不如試著接受他的原貌
不能接受他的原貌 那麼就要勇敢接受您們的不適合

與其試圖改變現狀 不如在盡力之後 讓事情自由發展
勇敢的接受,自由發展帶來的每一個考驗,而這些考驗往往會帶來意外的驚喜 

接受的力量

如果所有不開心的事 都可以因為懂得接受而讓它合理存在 
那麼抵抗的力量就減弱了(害怕、逃避、悲傷、焦慮、憤怒、、、)
同時面對的力量就增強了 
因為必須面對 您的能耐就必須擴張 當然人生自然會往上推進成長 

接受要多久?
只要不為難自己、不欺騙自己,那麼接受只在一彈指、就在您的一念間!

依賴證明的力量 步步辛苦為營,一輩子有證明不完的事,您的人生總是窒礙難行! 
善用接受的力量 將人事物化敵為友,擴大力量,您的人生會加速往前推進!

上善若水 
最大的接受力量最能集中所有資源
最大的包容能成就最大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994902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9/06/02 11:39
不過也別太勉強
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才不會放棄吶~
重點就是,把心放寬一點!^^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