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斗子海濱公園
2022/05/23 15:12:26瀏覽1508|回應0|推薦48

幾日陰雨之後,5/20看氣象預報說是陰天,就去八斗子漁港釣魚透氣.

很少來這兒釣魚,這裡適合車竿,手竿並不合用,而我就是喜歡用手竿.不過沒關係,反正其他地方魚況也沒多好,手竿來這兒玩玩,沒魚也就算了.

說是陰天,杏花雨卻下不停,雨衣脫不下來有點悶,釣況一樣有點悶,熬到中午就到當地麵店用餐,餐後杏花雨也停了,剛好附近逛逛.

先到海邊走走,

原以為要先上堤防才能走下海灘,沒想到堤防盡頭就有缺口,一條水泥路直通海邊,呵呵~真方便,但要是颱風來了,那大浪不就會湧進來嗎?

現在是退潮,綠色海藻都露出來,碧海綠灘,很養眼.

前方那島是基隆嶼.

有幾家遊客來玩,也帶小孩,有注意的話應該還安全.

覺得這裡比鼻頭角的海濱公園開闊、好玩.

回頭看山,綠藻青山,綠意盎然.

山崖上百合花盛放.

以為五月下旬了,百合花該進入尾聲,沒想到依然盛放如此,是我孤陋寡聞吧!

崖邊也還有其他野花開,如馬蘭...等.

逛完海灘,我猜想山上該有步道,那麼來去找找看,若沒有,就到和平島那面逛;

呵呵!看到路標了,65高地及八斗子公園.

65高地有停車場,約廿幾個車位,計次收費,平日50、假日100.但其實沒很遠,假日若怕停不到車位,從山下走上來應該也還好.

停車場旁邊就是公園入口,一開始就先走階梯陡下.

這和鼻頭角步道一樣有些走長城的感覺.

兩旁夏枯草盛開.

望幽谷

常聽到忘憂谷,很少聽到望幽谷,不過我想兩者都應該能讓人忘憂吧.

走到山崖邊俯瞰百合花.

海灘岩石上,大自然畫出美麗線條.

回望來時路.

回望入口處.

前瞻高地上遺留下來的軍事碉堡,如今已改成涼亭.

圓圓油庫這邊是八斗子漁港,對面右上角是碧砂漁港,中間是兩港航道.

其實滿山都有月桃花開,可是都不怎好看,我也就都沒拍.

山崖邊花草不少,可是由上往下未必好拍,不過多少拍了一些.

沒想到這兒也有射干.

對面是和平島.

步道盡頭在八斗子港上方不遠,好幾隻老鷹在山頭盤旋,可惜陰天,有試照看看,果然都不好,哪天有藍天時再專程來照照看.

就往回走囉,我走另一條小徑.

馬庫白星天牛

↑↓姬小紋青斑蝶

↑↓大白斑蝶

好多大白斑蝶,而且不太怕人,手機就可拍到.

↑↓黑端豹斑蝶(雄)

回到停車場,看柏油路往上還有80高地及101高地,就續走上去瞧瞧.

結果都只是高地平台,並沒有軍事遺跡,就看看風景吧.

對面是深澳岬角

看看三點多,就回停車場,準備回家了.

黑端豹斑蝶(雌).

↑↓琉璃翠鳳蝶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441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