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德水庫
2022/04/21 22:03:31瀏覽926|回應0|推薦56

3/13上午有事到苗栗市,難得一趟遠路,當然要順路逛一下附近景點,事先查了一下,決定到明德水庫,很久前有經過,但印象已模糊.

沒想到中午還要聚餐,所以到水庫時已二點十幾分,時間倉促,到日新島逛了一圈,出來後再到永春宮及明湖蘇堤走一小下,就已三點半,該回家了.

(我原租車位旁有大樹,經常須忍受落葉、落花、芽蟲等,去年更有一隻黑冠麻鷺在樹上築巢,受不了只好退租,所以若回去太晚,住家附近會沒有路邊車位可停,就必須停到山上再搭公車下山).

4/3有事到新竹市,辦完事後剛好12點,好吧!就再去明德水庫,在水庫旁小麵店吃完鄉土味的午餐後,就去逛水壩這一面,可惜這天天氣陰沉風好大!逛一陣子後,還是去走明湖蘇堤,感覺那邊風景比較明媚.

只是每次總是來去匆匆,水庫附近還有好些景點都沒能去!希望下次能夠天氣好、時間充足好好遊賞一番.

站在壩頂,沒辦法把整個水壩拍下來!我試著沿路往下走,找看有無觀景點,下面卻是荒蕪廢墟,因沒時間就沒繼續往更前面找.

回到壩頂,看看南岸的路似乎景點較少,就還是先逛回停車場.

13日來時,就直接買門票去日新島,匆匆忙忙,連幫吊橋照個相都忘了!

門票可換二球冰淇淋,哎!只是吃的我老牙都酸起來,趕快用茶水漱一漱.

島上有餐飲及小鳥園,不過有好多孔雀放在園裡隨意走,引得遊客追逐拍攝,我也不例外.

這兩隻大概是雌的吧.

同性戀?!

可能只是互相理毛吧.

藍孔雀雄的好華麗!

本想等牠開屏,可是在遊客追逐下似乎不太可能,也就算了.

其他的鳥其實沒很多,就都關在籠裡.

這是胡錦鳥,又叫七彩文鳥,真的是多彩而美麗,澳洲特有種,很受歡迎的寵物鳥,但野地裡只剩二千多隻,近危了.

島上還有養可愛動物如山羊,但我沒拍.

出了島,我沿126道路環湖,到了永春宮、明湖蘇堤、海棠島.

環湖橋遠觀不錯看.

右轉過環湖橋就離開126道路,進入南岸道路.

魯冰花休閒農莊停車場看海棠島

明湖蘇堤

這一面水域自成湖中湖.

有步道繞小湖走.

沿步道的行道樹雖已枯萎也還好看.

沒想到在這兒也會遇到白冠雞.

也有白鶺鴒.

水邊有露營區,釣起魚來還真方便,但都是些小海鰱,雖有大吳郭魚,不吃餌;我看到有人用射的,射了七、八隻斤級以上大吳郭魚.

紅繼木

回望小湖.

大湖邊有小路,就離開小湖的步道,改走小路看看.

黃花是南美豬屎豆,種子有毒.

旁邊田野開著紫花霍香薊

田裡有蘿蔔開花

小路出去後遇稍大柏油路,結果繞回原路.

就續走環小湖步道.

出去後就回到南岸道路(苗16),旁邊大片南美豬屎豆開花,其實也不錯看!

再走沒多遠,就回到停車場,也該回去了,下次再來吧.掰掰~

謝謝!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345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