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葉欖仁的紅葉
2022/03/20 10:28:50瀏覽1477|回應0|推薦56

東華街一段及西安街一段,也就是捷運明德站沿線兩旁種了許多大葉欖仁,每到春天換新葉,那老葉就會轉紅,以最美的姿態說再會!

偶然搭車瞥見,每驚訝它的紅豔美麗,雖也有起意留下它的身影,只是日子匆匆也就遺忘!

大前天(3/17)鋒面前一天,就想趕快趁鋒面來前出去走走,畢竟之前下雨下怕了!

走哪兒好呢?山上走幾回了,今天就來走磺溪吧!

磺溪一如以往,幾株櫻花隨意開,健行、慢跑的人很努力!

雀榕總是任性的隨它高興就撒落一地黃葉.

紅毛草(外來種)依然佔滿溪岸.

這黑紫色豆花我第一次在這溪岸見到,沒上網查,不知名.

由於外來種八哥大量繁殖,這原生種八哥(嘴乳白色)現在很不容易見到,但在這磺溪兩岸偶然還是可見,只是非常怕人,老遠就飛走!

就這樣邊眼睛亂飄邊隨興走著,來到了東華橋下,一抹紅飄過,抬頭一看,啊!水~

再向明德站方向望去,哇!一排很多棵都紅捏!我也不走磺溪了,立馬轉向,一路拍到明德站旁,再一路拍回磺溪.

回到磺溪邊,就走到文林北路搭公車回家,途經明德站與石牌站之間,瞄到在東陽街附近紅葉也很盛,默記在心.

翌日(3/18)上午九點多,天氣陰沉,但也沒有預期的下雨,不多說,搭了公車再去,這次石牌站下車,沿東華街走,發現石牌站附近其實也有一整排的大葉欖仁,只是紅葉全都掉光了,只剩新綠的葉子,才知道其實我遲到了,不過遲到總比沒到好!

這陰天拍起來吃力,沒有藍天做背景,只要往上一照就是逆光,而這大葉欖仁頗高,所以幾乎都是逆光狀態,哎!只能勉力而為!

坐在路邊等捷運車廂來,不知是天氣關係還是捷運高架高了點,不如預期!

我是用手機和相機拍,手機拍的號碼會跑前面,我沒按日期整理,就讓它隨意.

以下是相機3/17拍的.

以下是相機3/18拍的.

珠頸鳩

白尾八哥(外來種)

珠頸鳩

黑領椋鳥(外來種)

路過的每個人都拿起手機來拍照.

相片貼在Line上,女兒馬上回應說兩孫女喜歡,要我幫忙撿些紅葉,呵呵!等下就來去撿,今天天氣好,有藍天,順便補拍幾張照片.

又,如果你對大葉欖仁的紅葉有興趣,要去要快喔!我想這一、二星期紅葉就可能掉光了!

補記:撿紅葉回來了,但是我估錯了,才過一、兩天,紅葉竟已掉落殆盡,只餘少許一息尚存,看來再兩天就會掉光了!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206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