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春曉及春雨裡的水珠
2022/02/02 22:10:19瀏覽1210|回應2|推薦64

1/27日預定要大掃除,女兒line說又要變天了,趕快上氣象局官網看看,真的耶!想想,掃除也沒那麼重要,而且離除夕也還有幾天,趕快趁晴天出去逛逛比較實在.

去哪兒好呢?十八份幾個步道最近才剛走過,那麼就去陽明山公園好了.搭上小八,坐到陽明瀑布站下車走過去.

喔!櫻花開了!以為平日又快過年了人會少,結果人還是很多!

這一株櫻花很熱門,我等一陣子,人才少一點.

下面櫻花開得較盛,上面的櫻花很多還沒開.

大楓香樹葉子落得只剩稀疏,但還是不錯看,只是有幾分淒清!

杜鵑零星開幾朵

一株巴西野牡丹開得不錯看!

上面水池邊一株無患子葉正黃.

倒影好美!

隨後就下山,走到六窟,搭小36回家.

1/29真的開始下起連綿雨來,連大年初一也不放過,以往初一都會和風紫出去走春說,今年只好窩在家裡.

初二一早雨還是滴滴答答的,到了九點多,總算稍歇下來,我問風紫,風紫自是不肯,算了,自己備個小傘就出門了,搭小八至泉源國小宿舍站,預定走東昇步道上去後續搭公車至陽明山公園逛一小下再搭車回家.

山上就是杏花雨,似乎也沒停過,雖然下雨,走春的人不少,大家撐著傘,是濕意也是詩意,呵呵!

春雨下不停花草上都是水珠,倒是樂了我,一路玩不停,如下:

槭葉牽牛

黃醃菜

黃醃菜

朱槿

朱槿

一點紅(紫背草)

一點紅

薺菜

薺菜

薺菜

黃醃菜

桑葚花

火炭母珠

火炭母珠

咦!照片裡沒有我認識的特徵,拍得時候只顧拍,也沒注意是什麼花草,只能說不知名了!

虎葛

刺菜(斷續菊)

李氏禾

出了步道,回到大馬路,搭小八至陽明山公園,遊園人不少,景緻大致如前幾天.

而我續玩水珠,只是沒有之前那麼多可以玩!

紅樓花

好了!今年也總算出來走春了!

  祝大家:

新春愉快!

天天開心!

Fox恭喜恭喜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151279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3 23:08

這也令人想念起 酸甜可口的 草山橘

足感心耶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2-14 08:55 回覆:
當天當地農家機車載幾袋火燒柑來賣,一袋20顆50 元,小小顆黑黑醜醜的,但不錯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5 12:19

下雨過後的  水珠兒  留在  花間 葉鞘 樹梢 ,  晶瑩剔透反應自然 !

這水晶世界給您鏡逮個正著,  晶美.

 新年快樂 !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2-06 22:42 回覆:

謝謝!

春節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