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鬼?還是夢?
2006/10/24 12:58:16瀏覽1217|回應6|推薦25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真實的故事;多年前,當我讀幼稚園時,當時我的家還是老舊的兩層樓房,我們睡覺的臥房還是日式的通舖,家裡很小,整個通舖用木拉門區隔為一大一小的兩個房間,小房間是爸媽的,而大的就是我們三兄弟的,我們的大房間恰好在客廳旁邊,客廳擺放著供桌,晚上睡覺時,隔著房間的毛玻璃窗,仍可看得見供桌上紅燈的燈光。

    有一天冬天的夜裡,我們和平常一樣,在通舖上舖上墊被,掛上蚊帳,並小心地將蚊帳邊緣用墊被塞好(除了怕蚊子外,更怕小強會爬進來取暖);這個寂靜的夜裡,大家都睡著很沈,隱約還聽得見老爸特殊的打呼聲,老媽也會在老爸打呼打到激烈時推他一把,這些動作,這些聲響都清楚地傳我耳中,我知道此時的我是清醒的,我轉頭看著毛玻璃窗上映著客廳供桌上的紅燈光,感覺到一股特殊的氣氛……

 突然,毛玻璃窗上映著不只是紅燈光,竟然出現一個頭戴紳士帽的男人黑影(那黑影就像後來的電影"迪克崔西"海報上的那個模樣),這個黑影以很慢的速度往我的房門的方向移動,因為窗戶只能看到他的上半身,所以並不知道他是用走的還是飄移的;不久後,房門被打開了,那黑影走上了通舖,他顯然並沒有掀起蚊帳就飄進了蚊帳裡,說也奇怪,看到這樣的景像我竟然一點都不害怕,只是默默地看著他,當我想移動手臂叫醒睡我右邊的大哥時,才發現我根本無法動彈,也無法喊出聲音,但我仍然沒有害怕的感覺,眼睜睜地看著黑影朝我的方向飄過來……。

    黑影跨坐在我身上,我感覺不出重量,他的臉距離我只有約2英尺左右,但是只覺得是一張瘦長的臉完全看不到五官,黑影似乎也在看我的臉,大約看了幾分鐘後,他伸出來雙手掐住我的脖子,我開始有些恐懼,可是並不覺得難受,大約又過了幾分鐘,黑影鬆開了雙手,接著慢慢起身,沿著過來時的路線回到客廳,黑影漸漸消失在紅燈光裡。

    隨著黑影離開,此時的我才有了睡意,很快就入睡了;一般的夢境通常在早上時大概就會忘記,但是這個狀況我卻記所有的細節,事隔三十幾年仍記憶猶新,是夢嗎?還是……,不得而知,在當時我將此事告訴母親,她也是一頭霧水,只說那只是一場夢,要我不要多想,然而在我長大後,又跟她提起此事,老媽說,她覺得有可能是外公回來看小外孫,那為什麼要掐我的脖子呢,老媽說,應該不是掐脖子,她覺得應該是他在摸我的臉和脖子,老媽這一解釋我才恍然大悟……。

    我對外公的印象並不深,但是僅存的印象就是他清瘦的身形,而且出門習慣戴老式的紳士帽,和那黑影的確非常像,而我看到黑影的不久前,是外公過世出殯的日子,因為我年紀小,所以我被留在家裡,沒有參加外公的出殯儀式,所以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外公還特地回來看我,難怪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種種跡象都變得合情合理了,只是……這到底是真實的還是夢境呢?至今難未解,但我想那已經不再重要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506134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夢啦
2006/11/09 05:24
腦中的印象反射但又覺得是醒的,經常在家裡忙亂時或小孩玩得太瘋時出現 ,如果是醒的是可以行動的。

。珍妮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
2006/10/30 12:48

記得小時候外公過世那天,

晚上我就夢到他過世當時的情形

結果夢境竟跟現實一模一樣

嚇屬我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鬼
2006/10/25 15:35

是鬼!

阿彌陀佛!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哦!真的不知道哦^^
2006/10/25 00:26

小魚非常想念的奶奶

似乎不曾出現在我的夢裡

這樣也好

她在天堂裡

一定過著很快樂的日子^^

超人大哥的Q版都好可愛^^

就算是ㄍㄨㄟˇ也不可怕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做過類似的夢
2006/10/24 22:53

我媽媽過世的那天下午,我在沙發上睡覺了。我夢見我媽,我媽交代我好多事,還特別提醒我小妹債務的事。我媽出殯以後,我向小妹提及幫她解決債務時,她好驚訝,這件事除了她先生,就只有我媽知道,說到這裏,是夢是真已分不清楚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公回家看孫子
2006/10/24 18:20
或許就像你媽媽說的一樣,他只是回來看看你而已!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