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的花樹
2011/07/02 14:11:59瀏覽4421|回應12|推薦74

內湖是台北離市中心最近又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居住內湖一晃近26年了 ~

看著她花開花落 日沉月升 麻雀變鳳凰

走在內湖的大街上 ~~

不同的季節 ; 有三大美麗花樹  ~ 流蘇   大紫薇  黃金雨

  

              白流梳                                  大紫薇                                 黃金雨

當所有追櫻的腳步停頓時,名叫著"流蘇"的花樹,就悄然的披著白色的輕紗,像仙子般的來到人間。

屬落葉喬木,樹幹優美,幹皮灰褐色粗糙,嫩枝被毛,葉對生,橢圓形或卵形。雌雄異株;花期3~4月,花白色四瓣散放淡雅的芬芳盛開時全株猶如披上一層雪花;花瓣細長,猶如古時仕女服飾之流蘇,因而而得名。果期9~10月,核果橢圓形,成熟時由綠轉紫黑色。

 

我家的中庭花園就有三棵流蘇花樹每當春天來臨 他們就輪流開花  從含苞到怒放 約莫兩個星期 十分美麗飄逸

 內湖的碧山巖山上 「白石湖吊橋」步道旁花叢間種有一大片的流蘇。

還有碧湖公園也有好幾株春天來時滿樹銀白色的花,映著湖水美極了。

進入初夏開車經過明水路或環山路,那如帶狀般的黃金雨就進入眼簾,令人不讚嘆也難,黃色的花穗成串地從樹枝垂吊而下隨風飄曳猶如黃色的紫藤花似串串的風鈴和成群的蝴蝶飛舞讓人十分驚豔

名為阿勃勒 (Cassia fistula蘇木科的落葉喬木它另有個美麗的英文名字 -- The Golden Shower Tree人稱黃金雨當花朵被風吹朵朵飄落時 就像從樹上落下陣陣黃金雨花期在每年的五六月間

在內湖以阿伯勒當行道樹的路段 在明水路的河堤公園帶、環山路二段麗山高中人行道,都可看到滿壯觀的樹海花叢。

這是位於環山路麗山高中,人行道旁的黃金雨

拍它時,已接近尾聲

許多花,已結成深紫堅硬的、長條狀的果莢長約30-50公分

最後;就是這曾經票選,為內湖"區花'的大花紫薇,約在6月中旬,紫色的花蕊一朵朵就從樹梢冒出來,讚嘆之餘,不由自主停下了車,顧不得烈日當頭,就是要留下她的美麗容顏和身影。

學名:Lagerstroemia speciosa,又名洋紫薇,舊名為大葉紫薇,落葉大喬木,為香港常見植物。大花紫薇的花期為5-7月而果期為10-11月。葉呈長橢圓形對生,尾尖脈清,可達20公分長;冬季時葉色會由綠色逐漸變為橙紅色。夏季開花為紫色的,在枝頂上圓錐花序串生。花瓣呈蝶蝴狀帶不規則齒瓣。圓球形木質蒴果,徑約2.5cm,成熟時候顏色轉為暗褐,自裂成六片。但也有部份會裂成七片。

在內湖的主要幹道上, 都種上整排的大紫薇花樹蔚為奇觀,  真是賞心悅目

一個城市的美麗從花草開始

有這麼多美麗的花草美景

真要感謝當初種樹和規劃的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387711&aid=5355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1/07/02 22:55

我住25年了

是從高雄搬來的

因為結婚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1-07-03 15:27 回覆:

我是從台南搬來的

因為先生的工作在大直

辭了我的工作舉家遷來

從此不願離開台北

尤其是內湖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鄰居
2011/07/02 22:53

我也住內湖

完全同意你的讚賞

可是我研究半天

也看不出你家在哪兒?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1-07-03 15:23 回覆:

真巧我們是鄰居呢

我住在內湖路一段麗山國小旁

妳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