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自創《小販之歌》網路爆紅
2009/05/24 13:05:42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小販之歌》

今天,謀生的工具,已變成城管的功績。
辛辛苦苦終究躲不過去,今夜只能獨自哭泣。
我不能頹廢消極,為了我摯愛的兒妻。
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孩子能進校學習。
命若在,希望就在,抵卸拳腳我有「壯實」身軀。
下跪只求,大人慈悲,祝大人大富大貴。
浸透我汗水的鈔票,已裝進大人的口袋。
辛辛苦苦白忙活半天,今夕我拿什麼買菜?
家鄉已沒有土地可耕,城管又讓我如此無奈。
怎樣才能生存下去,風雨中我無法釋懷。
攤還在夢就在,天地之間哪有真愛?
命還在攤就在,打不死就從頭再來......


繼《城管手冊》之後,近日,《小販之歌》迅速在網上各大論壇走紅。這首以劉歡《從頭再來》的曲調演唱的歌曲,甚至開始在現實生活中流行開來。昨日,記者採訪了《小販之歌》的詞作者和錄製者。想不到的是,就在網友們紛紛稱讚《小販之歌》製作者「有才」的時候,錄製者卻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關注過這首歌在網絡上是否流行。

小販之歌流行網絡

《小販之歌》最早於5月9日4時上傳至雲南某本土論壇上。該帖發佈者網名「江湖失意人」,身份為論壇版主。帖子發佈8個小時後,網友「戲子」貼出一首以《小販之歌》為歌詞,由「戲子」的同學「應甲」用劉歡《從頭再來》的曲調演唱的歌曲。此後,跟帖者越來越多。

網友「雲港掏糞工1」隨後貼出了一首名為《城管之歌》的歌詞,「我們都是城管隊,每一次行動消滅一群小販,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樓高巷又深,在密密的街道裡,同志們到處開著五十鈴,在那高高的車廂裡,有我們無數的勝利品……」網友「lcsljc」建議,將《城管之歌》以搖滾的形式進行錄製。該提議得到了諸多網友的熱烈回應。

多數網友支持小販

《小販之歌》貼出後,被包括多家雲南本土論壇在內的網站轉載,點擊率一路攀升,多數網友站在了小販一邊。昨日,記者通過搜索引擎搜索,共找到272000個與「小販之歌」有關的網頁。《小販之歌》一度成為網絡上最火的山寨歌曲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ok&aid=297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