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諭-遇見文殊師利菩薩
2009/04/28 08:20:34瀏覽257|回應0|推薦1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闡述一句經文: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意思就是說我們所以會看到所有的名利是非,是我們思想所控制的而且是假我所創造出來的幻象。其實神佛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也就說我們就是神佛最容易親近的人。祂是水、祂也是山。甚至祂有可能就是你我。我們今生的功課是什麼?其實是找到真我,『心經』裡有說一句話證實真我一直都沒有改變: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意思是說我們一直輪迴轉世一直都沒變過一直找尋真我。所謂的真我是沒思考不想任何問題用心去觀察我自己的自己。所以佛門本身就是無邊無門。也無佛也無人因為再佛經裡有記載就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世界。只有道存在,而道有是什麼呢?到就是生命開始也是生命的結束。『易經』理面有說『易』的本質是心理空空;所以『易經』的原始本質是記在心靈亦空的經典;需要空才能有所參悟。不管世人神佛的看法是什麼?在『我』來看『祂』就是我們最原始的真我心靈探索的上師。祂告訴世人一切都是『道』的開始也是『道』的毀滅。相信神佛嗎?我們可以相信祂的存在卻儘可能迷失自己的本性。我們不用找祂其實一直都跟我們輪迴轉世幫助我們找尋真我。祂就是我們的真我,真我是存在的直到毀滅再重獲新生。你我問是誰?其實我就是你妳就是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9322036d&aid=28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