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物語
2011/06/05 16:04:16瀏覽249|回應1|推薦0
我手上拿了兩張紙,一張是克克亞森林的地圖,一張是工作。那張的工作內容是把一隻臉上有X傷疤的獸人抓起來,還有附圖片(只不過是黑白的,我比較喜歡彩色的),獎金是50萬元。
今早在吃早餐的時候,聽到有人說:『克克亞森林有一隻臉上有X傷疤的獸人在趴趴走,今天沒辦法送貨到克克亞市了!』,因此,我死命地奔了過來。但……我忘記問詳細地點了!森林那麼大,我從何找起啊?
「米娜絲,妳能幫忙找嗎?」
「不要,自己找。」
哇!好過份喔!
米娜絲‧喀里斯頓是我的工作伙伴。雖然平常不怎麼樣,不過關鍵的時刻還是很有用,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伙伴。
我找了一個上午,都沒看到那隻趴趴走的獸人。唉!
「喂!那裡有人躺在那裡,小不點!」
「小……不點是在說我嗎?呃…我雖然比妳矮,但妳也用不著這樣說我吧!」
「妳廢話很多ㄟ!」
「嗚呼呼~好過份喔!話說回來,那個人的後面怎麼有一個黑黑的東西啊?」
「是一隻有X傷疤的獸人。」
「嗯~原來是一隻有X傷疤的獸人……啥?!有X傷疤的獸人?!那不是我們正在找的那隻嗎?」
「妳果然是個笨蛋!講那麼大聲、反應又慢,結果害牠被嚇跑了!」
「……」
為什麼我之前會跟她組成拍檔啊?
唉!『知人知面不知心』或許適合用在她身上。
「看來她只是昏倒而已。」
語畢,我將外套蓋到她身上,避免她著涼。
因為不可能丟下她或帶著她去找獸人,因此,我們決定在附近紮營。等紮完營後,我整個人快虛脫了。因為米娜絲說:『我去找食物。』,然後一去就好幾個小時,回來後就坐在那煮東西,完全不理我,結果就我自己一個人紮營。
「唔~」
那個人她發出了一些聲音,所以我轉過去看她。沒想到……她突然睜開眼睛,害我嚇了一大跳。
「一般不都是慢慢睜開眼睛的嗎?可惡!早知道就不轉過去了!」
「呵~活該!」
「……」
「呃~對…對不起…」
「啊!沒關係,妳叫什麼名字?我是月見,妳可以叫我月,但絕對不要叫我『見』!」
「因為會變成『賤』,我是米娜絲‧喀里斯頓。」
米娜絲還故意寫在地上給她看,讓我有種想扁她的衝動。
「我…我想不起來…對不起……」
「記憶喪失?記憶混亂?哪一種?嘛~今天先休息一下,剩下的明天再說。」
因為找獸人找了一整天,我幾乎是一碰到睡袋就睡著了。
***
現在是凌晨五點,我被米娜絲踹醒了。我再也睡不著了,因為她一直在踹我。睡覺姿勢真差!我索性出帳篷去了。
「有點冷的說,來做一下早操吧!」
「月,早…早安。」
嚇!因為背後突然有聲音冒出來,所以被嚇到了。
「早…早啊!(被嚇到抖音了)」
「嚇到妳了嗎?對不起,因為看到妳出來,所以……」
「沒關係…妳有想起什麼嗎?」
「沒有。」
「術法-回憶過去,雖然沒啥路用。妳要試試看嗎?」
「可是我不會用……」
「我會用。要嗎?」
「麻煩妳了!」
「嗯~我叫悠,是個魔法師。」
我突然想罵『趕羚羊』了,果然沒啥路用。
「我學過的魔法都想起來了!」
我收回前言,真有用。
「嗯!妳要幫忙做早餐嗎?」
要不然某人起床後會吵。結果某人吃完還嫌太難吃了,真想揍她。
「悠,妳要不要試試看妳的能力?幫我把一隻臉上有X傷疤的獸人抓起來好不好?」
「居然把工作丟給別人,不負責的人!」
「……不負責的人應該是妳吧!」
「我知道了!」
悠接下這份工作了。
在我們幾乎快逛完整座森林時,終於看到那隻獸人了。現在,悠與牠正在對戰中。我趁機紀錄悠的能力。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做,妳在測試她吧!」
「答對了!我想拉她進『幻之雨』。」
「妳終於想招募會員囉!」
『幻之雨』是我的公會名字。負責替萬事屋接洽、處理工作以及保障萬事屋的權利。我的公會只收『有能力、是好人且什麼工作都做,但殺人工作不做的萬事屋』。因此,現在公會人數只有八人。而且其中有六人把萬事屋的工作當副業在做。我跟米娜絲不在其中。順道一提,我是會長,米娜絲是副會長。
***
克克亞市-
「耶!收工了!我們趕快去市政府領錢,逛街去。」
「我不奉陪。悠,還有這顆球給妳,如果想跟我要工作做或地方住的話,把它捏破就行了。」
跟悠道別後,我們就去了市政府。米娜絲一拿到錢後就跑走了,我則是回家去。進到一樓去,結果被會員甲看到了。
「唉呀!這不是會長嗎?出去遊蕩三個月才回來,真不想家!」
遊蕩啊……哈哈!追著那隻趴趴走的獸人太久了,都忘了時間。
「真是的,出去那麼久也不打個電話回來,害我們好擔心……」
「對不起。」
「米娜絲勒?」
「跑了。」
「啥?!跑了?!我就知道她遲早會跟男人跑了,會長,別擔心,我會幫你再找一個搭檔,妳放心!」
哇!信誓旦旦耶!不過……
「妳搞錯意思了,我的意思是跑去逛街了。」
「話要說完整啦!虧我都幫你想好了!」
好…迅速喔!
之後跟她聊了一個小時後才放我走。到了二樓,我又被叫住了。
「會長,妳回來了喔!」
「嗯!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米娜絲呢?」
「跑了。」
「真糟糕!這麼年輕就跟男人跑了,以後不知道會怎樣耶?」
……為什麼妳們都要往那方面去想啊?
「呃…我的意思是跑去逛街了。」
「呵呵~抱歉,搞錯了。」
「沒關係,那我回房囉!」
「嗯,掰掰!」
「掰掰!」
去三樓前,應該不會再遇到人了吧?
「會~長~好久不見,這次出去還好吧?」
為什麼~你不是應該去上學的嗎?
「還可以。」
「可以就好,啊~米娜絲人呢?」
「跑……跑去逛街了。」
「逛街?!好過份喔!之前明明說回來要陪我……」
嗚呼呼~我完了。早知道我就走後門了~
三個小時後,我終於回到我的房間了。
啊~好累喔!趕快弄一弄,趕快去睡覺。
一個小時後,我躺到床上不到三秒鐘,我就睡死了。等我醒來之後,已經是隔天早上了。而且,我發現我原本應該是睡在床上,但……現在床上睡的人居然是米娜絲……乞丐趕廟公……地上還堆滿了大大小小的袋子,每一個袋子的樣式都不一樣……她到底逛了多少家啊?唉!先把我的事情處理完再說。
不知道她是怎樣?居然睡到下午……我無言了……
「哇~哈~哈~睡得好飽喔!下去吃東西吧!」
『啪』的一聲,她出去了。
「……無視於我的存在。」
***
「幻…之…雨,月住在這裡嗎?」
昨天跟她們分開後,雖然一直在找工作和住所,但是……唉!不過,這間房子好大喔!有點不太敢進去……
「一、二、三,好!進去了!」
「歡迎光臨幻之雨餐廳,請問幾位?」
「呃…呃,一位。」
「請往這邊走……來,請坐,這是菜單。」
「菜單?!我…我不是…」
正當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在遠處的米娜絲正邊打哈欠邊吃東西。
「哇~哈~哈~還是好想睡喔!吃完再回去睡。嗯…想睡到居然產生幻覺了……居然看到一尊慘白的雕像,去看看好了。」
嗚呼呼~這裏好像是餐廳,不是月的家耶?怎麼辦……
「小姐,請問妳不舒服嗎?樓上有診所,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診所…看來我真的好像是走錯了……
「還真的是一尊慘白的雕像耶!悠~妳什麼時候退化了?」
「米…娜…絲…」
「哦~回神了耶!妳先下去吧!這隻我要了!」
『這隻』是在指我嗎?
「悠,走吧!去我的房間聊吧!」
「嗯!」
我跟著米娜絲的後面走。我愈走愈傻眼了!這間房子好……一樓是餐廳,二樓有診所跟遊樂場,三樓有一間自助洗衣店和六間房間。米娜絲帶我去最裡面的房間。房門上寫著『月見(會長)』,房門的對面寫著『逃生門』,逃生門的隔壁房門上寫著『米娜絲(副會長)』。米娜絲開了月的房門,我一進房間就看到地上有各式各樣的袋子,月則是坐在書桌前,不知道在寫什麼。
「月,妳在我的房間做什麼?」
妳的房間?房門上明明寫著『月見(會長)』。
「這是我的房間。」
「妳的?那妳偷我的東西做什麼?」
妳的東西?妳指的是地上那一堆袋子嗎?
「……妳放的。」
「我?!妳騙人!我昨天明明是進我的房間後才把東西放在地上,雖然感覺傢俱的位置有點怪怪的……而且我昨天還在我自己的床上睡,雖然床上一開始有東西在……」
我看到月的臉上慢慢地浮出了青筋。
「米‧娜‧絲‧請‧妳‧給‧我‧把‧東‧西‧移‧走‧」
我突然覺得月好恐怖喔!雖然是微笑地在說話,但她身後卻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黑氣。
「看來是我錯了,我馬上移走。」
『咻』的一聲,米娜絲連人帶物的溜走了。
「悠,別呆站在那,進來坐啊!記得脫鞋。」
語畢,月便去泡茶了。
我坐定位置後,環視了一下這個房間。我的前面有一張矮圓桌,上面有一本書和一包東西。矮圓桌的前面是矮櫃,月正背對著我站在矮櫃前面泡茶。矮櫃的左邊是書櫃,右邊有一道門,再右邊一點是衣櫃。我的左邊是陽台,陽台上還栽種了一些花。我的右邊是我剛剛進來所穿越的門。我的後面是一張有點大的單人床,床的前面有一張書桌(正好在我的右後方)。房間的擺設大概是這樣。
「悠,久等了,請用茶。」
「謝…謝謝。」
「這本手冊妳先看一下,看完再叫我。」
語畢,月便將矮圓桌上的那本書移到我的面前。自己則是坐到書桌前開始寫東西。我稍微看了一下下月之後,才把目光轉到那本書上。這本書的質感還不錯,雖然封面樸實又簡單,但卻給人一種華麗的感覺。書名是『幻之雨公會指導手冊』。作者是月。我翻開第一頁,映入我眼簾的不是文字而是一封信。我將信打開來看,上面寫著:
悠:
我希望妳能當我的夥伴。從妳看到這封信開始,我,月見,永遠都是妳的夥伴。
月見筆~
看完這封信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溢了出來。我將信折好並放在一邊。不知道何時,我的旁邊多了一盒衛生紙和一個小垃圾桶。我往月那邊看了一下,月依舊在寫東西。我等哭完之後才繼續看。因為書很薄,所以我一下子就看完了。我看完之後才發現到,這本書好像是專門為我設計的,而且整本書還是純手工做的耶!月好用心喔!
「月,我看完了,我可以加入這個公會嗎?」
「當然可以啊!這個是入會申請單,寫一下吧!」
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它寫完了。
「這樣就可以了。這張卡片跟這包東西給妳。」
語畢,月從口袋拿出了一張卡片並將矮圓桌上的那包東西一起拿給我。
「那包東西是公會制服。要不要穿隨妳便,如果還想要的話再跟我拿。而那張卡片是多功能卡片。它可以當身分證、公會的會員證、手機、鑰匙……很多功能,對了!還可以拿它來消費,還有以後公會會把錢直接匯到那張卡片。」
哇!還真多功能啊!不過……
「如果不見怎麼辦?」
「這你用不著擔心。」
語畢,月便將那張卡片從陽台上丟了出去。我當場傻眼,來不及救那張卡片。
「五、四、三、二、一、零。」
在月倒數完之後,我看到那張卡片從外面飄回來在我的面前。
「就算不見了,一分鐘之後它會自動回到妳的身邊。而且它還會認主人喔!可以不用怕被盜用。」
「好……方便的卡片喔!」
「妳要住這裡嗎?我這裡還有三間空房間。」
「我要住!」
之後我的房間選在月的隔壁。房間裡的擺設跟月是左右相反的。
「妳用卡片去『嗶』一下這裡。」
我照著月的指示去做。沒想到做完之後,房門上浮現出了『悠』。
「這間以後就是你的房間了。以後記得睡覺前把房門鎖上。」
當下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鎖,不過我隔天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米娜絲會跑進來睡覺。
月向我交代完一些事情後,便回到她的房間去了。我也進到房間去了,我進去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左側的門,打開之後發現到裡面有浴室、洗手台和廁所。空間還蠻大的。第二件做的事是試穿制服,穿起來蠻合身的,而且超漂亮的,漂亮到其他的衣服我都看不上眼,結果後來就一直穿著公會制服在世界上趴趴走,而且後來我還發現到每一個人的制服樣式都不一樣。我在房間裡尋完寶之後,還在這棟房子裡探險尋寶去。結果後來還玩得太累虛脫了。到了晚上,月還幫我辦了歡迎會。不過……米娜絲趁月不注意的時候把飲料換成酒,結果月只喝了一小口就醉倒了,酒醉後的月超~~可愛的。
***
在不知不覺中,我跟月的羈絆愈來愈深了。我們相遇或許是偶然的,但這份偶然卻帶給了我力量。我拿出了一張泛黃的信紙,看著上面已經有些模糊不清的字。
悠:
我希望妳能當我的夥伴。從妳看到這封信開始,我,月見,永遠都是妳的夥伴。
月見筆~
現在的我或許知道當時我為什麼會哭了。我漸漸地闔上了雙眼。
「在那邊的世界也要跟月好好的相處喔!悠。」
語畢,米娜絲漸漸地變透明,然後消失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2531&aid=5292042

 回應文章

土撥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長= =+
2011/08/28 21:30

我抗議啦><

打那麼長害我...........眼瞎了=   =

月之狼星(k12531) 於 2011-08-30 14:47 回覆:

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