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找碴
2007/06/08 23:07:39瀏覽931|回應0|推薦67



    找碴的意思是找麻煩,故意找別人的毛病。
    我無那個膽故意找別人的毛病,心性上也不許做這檔事
    試想,你不把自己先管理好,如何去找別人麻煩呢?
    So,放心﹗紅查某來找碴,找的是碴的諧音-茶。


    很喜歡的一組茶具
    穿著嬌豔玫瑰做成的衣裳
    上面是壺下面杯
    盤子拖住美麗的身軀
    惹的我在百忙中為她留下永恆的倩影
    各位親愛的城邦朋友們
    我是玫瑰,玫瑰是我
    茶具是我的化身
    今天特地來找碴
    喔!不!
    我在找茶葉相輔我美麗的靈魂



    話說,平常都是托慶哥之福,可以真正享受到真正的好茶
    (是因為胃不好,不敢隨便亂喝茶),朋友們常會送“石
    卓”的好茶,到長輩家,更是喝上等鐵觀音,喝過最好的
    鐵觀音是一位退隱山林的影劇紅星-瑪莎親自斟茶,坐在他
    家古董家具上喝茶,此生難得。這位長者是50年代的紅星
    ,演過一部令人難忘的電影-難忘的鳳凰橋,這段忘年交,
    就容下次專文恭寫,馨香一瓣以紀念今年去世的老前輩。

    寫茶,先從紅茶開始是有原因的。

    因為,朋友日前送了兩罐日月的紅茶,很熱心的見面就問:
    那茶喝來如何啊?
    我說:真好茶ㄝ
    我說:尤其是用上子母茶組,加一點您上次帶來的蜂蜜,真
    的是氣氛對了,味道相容,將茶香都逼出來了。
    看朋友好高興的點頭道:嗯!那種茶組我也收藏了兩副。
    我這朋友是極富品味之人,哪天也專文來寫寫她的品味功力。
    星期天,大夥去吃辦桌,吃完,看看時間還早,就說到她家去
    喝咖啡,可巧那天“魚羊鮮豆”沒了,我就當場被考泡紅茶,
    誰教我極力的誇她送的茶喝起來多,多,多麼的極品啊!(很
    害臊,我有點手忙腳亂,因為平常我是不碰女性朋友的廚房的
    。喔呵!這個以後有空也可以專文來寫,哈哈,老毛病,只要
    一寫文,就好像有很多文要寫。)


    引號資料引自網路
    『從飲茶文化的發源來講,最早於下午喝茶的民族,理應是一
    向以茶文化著稱的古代中國。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將下午茶
    發展為一種既定習俗的文化方式,則是英國人。
    一種流行的傳說認爲,在1840年兩位英國上流社會的女士:
    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在下午時分因百無聊賴,讓女僕準
    備了少量的烤麵包片、奶油和紅茶。這種簡便的飲食方式很快
    就成爲了英國貴族們打發下午時光的一種絕佳方式。

    不過下午茶的發展也受到了當地文化的影響,在以嚴謹的禮儀
    要求著稱的英國,下午茶逐漸產生了各式各樣的禮節要求與習
    慣。並成爲英國上流社會中每日必不可少的環節之一。

    英國人喝下午茶的方式豐儉由人,由高貴的正式茶聚
    (tea party),到可以不喝茶只吃點心的餐飲(high tea),
    都可以稱為下午茶。

    隨著時代發展,英國婦女逐漸擁有自己的事業,部分人視傳統
    的下午茶為過時的習俗,因此現在不是所有英國人到了下午三
    四點就一定會喝下午茶。

    時下的英式下午茶一般在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進行。英式下午
    茶的專用紅茶為產自英屬殖民地印度的大吉嶺紅茶與伯爵茶、
    或錫蘭高地紅茶。除此之外英國也有在下午茶時喝奶茶的習慣
    。隨茶而來的還有切成薄片的檸檬及奶罐。隨著時間的推移,
    一些在早期上不得臺面的加味茶也逐漸被人們所接受,這令下
    午茶在普通民衆中流傳更爲廣泛。

    然而喝茶並不是主要的環節,品嘗蛋糕、三明治等各種點心,
    反而成了最重要的部分。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壘成「三層
    架」的形式: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tea sandwich)
    ,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第三層則是小蛋
    糕和水果塔。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從下往上吃。除了這種必不
    可少的三層點心,一些牛角麵包、葡萄乾、魚子醬等食品也會
    被擺上來,來迎合賓客的口味。

    隨著英國在19世紀末的強盛,下午茶文化從英國本土帶入歐洲
    和它的殖民地。成爲一種世界性的文化標誌之一。幾乎在每一
    家西式餐廳,下午都會有下午茶供應。下午茶業在推廣的時候
    有了不同的品嘗方式與名稱,如英國下午茶又被香港人習慣稱
    作Hightea,更昭顯了下午茶文化在世界中的廣泛影響。

    另外,在紐西蘭,他們的 Tea time 習慣在早上而非下午,所
    以他們把「小息」稱作「morning tea time」。

    在德國,下午茶被稱為Kaffee(咖啡)。』


    這一陣子,我喝的茶是“日月老茶廠”
    http://www.assamfarm.com.tw/index.htm
    的 “台茶18號與8號”,18號是由緬甸大葉種與台灣野生山
    茶育成,茶湯明亮艷紅,具天然肉桂香,及淡淡的薄荷香,此
    香氣曾被世界知名的紅茶專家讚譽為 《 台灣香 》 。
    8號是以印度阿薩姆 Jaipuri品系單株選拔育成,有原阿薩姆紅
    茶香味類似的 濃郁甘醇,茶湯較台茶十八號 濃厚。 嚴選無污
    染之獨立茶 園, 全程落實有機耕種方式栽培。
    第一次,另個朋友是加了鮮奶的,喝來淡淡的,像喝白開水(
    但願此文他沒看到),泡第二次,又是白開水讓我喝,所以,
    茶葉放的恰到好處是要經驗的。

    我這朋友又拿一本《尋味‧紅茶》的書借我,回家學泡紅茶。
    平常因工作的關係,常會涉獵各類之書,書喔!在我生命中佔
    了很重要的地位,女性的包包長放的是口紅、腮紅等,其實,
    我也是愛漂亮之人,但更是愛書之人,包包中恆常是有書的蹤
    跡的,每到之處若無書,會覺得好像少了一樣甚麼似的。

    未看書之前,我是憑感覺泡茶,看茶色剛好,試一口無澀味,加
    一茶匙蜂蜜,或純喫茶,重要的是心情當下的澄凈,有詩為憑:
    我無選擇
    你生命的浪花
    正好停駐在
    我家花園的大石
    這樣的風景
    是千載難逢的機緣
    兄弟
    你的知遇寫在晚虹的天空

    原是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個慧眼的
    英雌啊

    那麼看了書之後,是添加了一些知識,我注重的,還是泡茶那
    當兒,心無雜念,端起茶杯時刻心情的放鬆,入喉時............
    .....(不知各位看過“小當家”這部卡通否?好像後來改“中華
    一番”?那個小當家品嚐到好味時誇張的表情。)





音樂來自網站,如有侵權請告知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99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