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醉了千年的夢
2016/07/09 22:54:36瀏覽1286|回應4|推薦108

何家英醉眠花蔭香滿衣/圖
總是改不了的習慣,在花田中作夢,枕著空氣對你說話。 時空在隧道中奔跑,我在回憶中停頓。不知是那個環節出錯,在相會中,找不著銜接的密碼,差肩累世。
依稀記得這件事,重拾影子在今生迴轉,疊合千年前的一個相契,兩個容顏分不清前世 ,只記得涅槃山捻花,微笑,就此定下攜手盟約。 時空在隧道中奔跑,我在回憶中停頓。那妝前的素顏, 映著蘇繡牡丹,穿越竹林花瓣紛落, 墨色暈染枝葉,燭光暧昧。一段纏綿墜心的心悸,烙了印記在八識田海不滅。卻,依稀記得,有一次相約,約在花蕊中甦醒,共赴龍華三會。
最難忘記也是最難記得,憂鬱的眼神掩藏著澄明,明明醒著卻裝著睡,固執的要去實現一個夢,浮華幻境。是睡著卻忘了醒,不願去記得曾經承諾,那一次捻花不是夢不是醉 。
時空在隧道中奔跑,我在回憶中停頓。醒著睡著睡著醒著,有些事錯過寧不追回,唯有一事,錯過就是千生萬生。你應記得,那勾手蓋印的純真,是真不是夢。 卻,明明記得, 有一次相約,約在甦醒中擊掌,悟紅塵一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65435537

 回應文章

十年風《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08:42

擲地有聲,生花妙筆也。

來看妳了..........


~以一首詩權衡我,可得知我輕重~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6-10-17 23:21 回覆:
12/6冬季大會詩


見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5:15

敬愛的姐姐

拜讀您的散文,如夢又如真,

夢幻泡影,如夢又如影,

似明月般,忽隱又忽現,

明明滅滅,虛虛實實

讓我陶醉在你的詩情畫意中

最後  祝福姐姐

中秋佳節快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6-10-18 00:11 回覆:
真好
除了城邦相見
妳我又是臉友相親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9:19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6-10-17 23:21 回覆:

好久不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2 11:10

但願長醉

千年不醒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6-10-17 23:18 回覆:

捨棄凡事
沈醉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