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 VS 歸主籃球隊
2009/10/06 13:24:49瀏覽1484|回應0|推薦21

今早看到報組知道美國NBA金塊、溜馬兩隊將要來台比賽,該原是很振奮令人高興的事,但是看到新聞的標題:「NBA台北賽」是否是從「NBA中國賽」所衍生出來的部分賽程?對台灣來講,會不會有被「矮化」的問題?

唉!真是有夠嘔!明明是一場高水準的體育活動,卻又牽拖到政治,我要問到底是要「支持籃運!」還是支持「統獨意識!」究竟是孰是?孰非?道理很清楚?但為什麼每次都有這樣的論調一再出現?

如此只會減損台灣的國際運動競爭力!為了政治意識型態而從事體育活動,就是愚不可及的愚行,一再見到這種事件,都是十分痛心的!

這篇網誌的標題:NBA  VS  歸主籃球隊 美國職籃NBA名聲嚮亮,尤其是愛吃漢堡的青春少年兄都為之瘋狂,但我這愛吃老麵發酵饅頭的老叟卻很懷念我那個時代的歸主籃球隊。

想起當年,我也不盡人來瘋一下,當時歸主籃球隊來台時都是在當時的三軍球場及北投的七虎球場比賽,三軍球場我是沒進去過,七虎球場我倒是去排隊看過歸主隊的比賽,當時比賽只有警廣電台轉播,不像現在有電視轉播在家就能收看,當時的國光、克難籃球隊就是在這二個球場發蹟的,小女兒初高中迷台灣的職籃球星,我也曾意猶未盡的描述五十年前的老國手王毅軍、賴連光、林鏡環寰、朱聲漪及裕隆的教練錢一飛,錢一飛還是我高中同學,這些已離我好遠囉!他們精湛的球技,溫文儒雅的風度,都讓球迷為之瘋狂,此刻我還是忍不住的回憶起歸主籃球隊來台比賽的盛況。

談到歸主籃球隊,年輕人也許不知道,老一輩的球迷肯定不陌生,要加入歸主籃球隊,也非輕而易舉,除了要有好球技之外,還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基督徒,另一是品學兼優;美國歸主籃球隊最重要的是帶來美式籃球的技術與風氣,當時除了菲律賓以外很少球迷見過美式球風,它對台灣籃球的發展影響深遠,後來歸主籃球隊還曾因美國總統尼克森的中國大陸之行,遭受台灣籃球協會的禁制令,而有十幾年的時間未曾訪台,想來政治干遇體育真是由來已久了。

看到空中挺腰灌籃的人,決不只是為了那僅僅兩分的得分,而是凌空飛躍那一瞬間的爆發力與快感!這就是美式打法,我現在比較喜歡看高中HBL比賽,看到這群年青人縱橫在籃球場的人,表現實在令人激賞,也不僅僅是為了球賽的勝負與輸贏,肯定這群高中生聚精會神、全力以赴的團隊合作之競技!看過這批年青人的表現,我深感籃運還是有希望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8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