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聚瞬間的絢爛---「花見」的盛況在上野公園
2016/03/27 10:04:32瀏覽1253|回應12|推薦80

每年的三月底到五月一提起日本,就會聯想到櫻花祭,日本的四季分明,他們對櫻花的狂愛就是一種生活文化,也可以說是日本人的精神,也代表著日本人的審美意識和觀念,櫻花它開時就在一夜之間,凋謝得也快,滿櫻盛開時的爛漫,到一週後花落滿地的淒美,都是愛好攝影者捕捉美景的最佳時刻,所以賞櫻花被稱為「花見」我在東京氣象廳的網站上尋找滿櫻的資料,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也想體驗一下這樣的氛圍,那櫻花下,人們席地而坐,一邊吃飯一邊喝酒的那種光景。

 而東京附近的地區,大約在三月底到四月初櫻花漸漸盛開,而且只有短短的一週左右,說到東京的櫻花地點太多了,前曾和格友們分享了鶴岡八幡宮、新宿御苑、目黑川、井之頭恩賜公園等處櫻花盛開的情形,而在東京最大眾化人潮多到爆的賞櫻地點那就非上野公園莫屬。

 上野公園的正式名稱是「上野恩賜公園」,通稱為上野公園,它位於東京都台東區,古時為德川家康幕府所有寬永寺的所在地,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佔地廣闊,原屬於日本皇室,後來開放成為一座民間公園,所以名稱中有「恩賜」二字,上野公園是免費的,所以吸引各地前來的人潮,不管從公園的那個入口進入,展目所及都是盛開的櫻花,我每年也都會到陽明山看看櫻花,每年都感覺新鮮,雖說「年年月月花相似」但來到東京在上野公園的感受也確是不一樣。

 以前也曾去過上野公園,覺得上野公園的幽美以春季最為壯觀,可欣賞到的櫻花種類也多,從資料上看有寒櫻、寒緋櫻、枝垂櫻、里櫻,而我只認得在臺灣最多的染井、吉野櫻,櫻花在日本依據時節陸續開放,而我來到時看到整個公園那麼一大片群櫻簇擁的壯觀美景更讓我難忘。

每年春天的櫻花祭,是上野公園最熱鬧的時候,兩旁掛滿紅色的燈籠。

賞櫻是日本根深蒂固的文化之一,全天來此賞櫻的人潮不斷。

上野公園的最優美景緻以春季最為壯觀,也是東京最有人氣的賞櫻名所。

垂下的櫻枝,秀麗又新莊。

整座上野公園全部覆蓋著一片粉紅的色彩,是東京每年的絕景之一。

公園內以染井吉野櫻為主,樹種多達千株。

日式的牌坊下的櫻花有種濃厚的東洋風情,漫步中觀賞櫻花,不枉此行。

掛在枝頭上的櫻花嬌艷欲滴,楚楚動人。

一株染井吉野櫻粉白,非凡中見氣質。

千萬株的櫻花開滿整個公園,看到了這樣的盛況,口中不由得哇的一聲,驚奇,太壯觀了!

東京的上野公園最有人氣的賞櫻名所,確是實至名歸!

一片嫣粉,美艷之極。

整座上野公園變成了粉色花瓣的櫻花海,這景象烙在記憶中。

上野公園除了櫻花,還有一些其它的花朵,一片春的氣息。

櫻花滿櫻的時刻,在古老的黑色磚瓦的建築中,驚艷了歲月。

櫻花如蝶,微風來時,富有動感。

櫻花時節,處處無疑都是最美的。

抬頭仰望,有種讓人迫切接近的那種感覺。

有如大傘展開的櫻樹,讓欣賞的人們閑看花開,共赴一場「花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224119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7 19:55

春天是日本最繽紛的季節,櫻花由南一路往北綻放,賞櫻人潮也跟著一路遷徙追隨!

短暫盛放美麗絢爛的櫻花,與大和的武士精神和文化美學相呼應,在欣賞櫻花之美的同時,也感受到日本的傳統文化精神。

上野公園的櫻花開得鋪天蓋地,藍天襯托下的粉白櫻花,開得燦爛開得壯觀,花團錦簇的盛況令人嘆為觀止!

櫻花花期短暫,大哥幸運地躬逢其盛,遇見一季燦爛的春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3-29 10:24 回覆:

立春以後,天候雖然仍舊寒冷,梅、桃、櫻卻已綻放,臺灣、日本、大陸各地一片春爛漫,梅桃揭開序幕,再來的就是櫻花,短短的春天帶來不同的花訊。

首開花見風氣之先的上野公園,花見盛況教人瘋狂,漫步於櫻花隊道,上野賞花景點是日本最大的都市公園。

我覺得在日本賞櫻,一直就覺得竟又的櫻花是最內動的,在潺潺溪水的印襯下朵朵櫻花彷彿有了生命,櫻花七日,在這短短的日子裡追逐花開花落。

花見之旅,與花相見,與花再見,能恭逢其盛,難得的體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2016/03/27 17:06

是日本的國花嗎?

他們真的把櫻花當成國花,這點值得學習。

中華民國應該也有自己的國花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3-29 09:59 回覆:

日本的國花是菊花,在日本的硬幣上的圖案就是,

日本給大多數人的印象題富士山和櫻花,

那種盛況也只有親臨才能體會,

梅花梅花滿天下,那是我們的國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