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豆碗豆茄汁義大利麵,香濃起司絲滑豌豆鋪撒,吃起來的味道口感更佳
2022/04/20 14:49:41瀏覽819|回應0|推薦43

我愛吃麵食尤其是麵條,也常在家料理麵食,即使不出國也想自己料理各地的麵食料理,義大利麵最大的特徵也是和其它麵食最大不同之處在將湯汁翻拌使其入味,也不是注入麵汁或是用火炒入味,而是藉由煮熟的麵和醬汁翻拌,而使得麵條能飽合湯汁的美味,並經由湯汁誘發出小麥的香氣,享受極致的義大利麵美味。

今天分享的四季豆碗豆茄汁義大利麵,就是將義大利麵和蔬菜一起燙煮後,拌上蕃茄醬汁再加入四季豆碗豆,其實只要不與蔬菜的味道相左任何食材都可加入。

四季豆碗豆茄汁義大利麵

食材:義大利麵、四季豆、碗豆、蕃茄醬汁、奶油、橄欖油、鹽、起司。

製作步驟:

一、煮義大利麵,四季豆切成薄長型和去莢的碗豆,汆燙。

二、取一深鍋煮水至滾沸,加入一匙鹽,再放入義大利麵煮熟後撈起。

義大利麵在以滾沸的汆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內約占水的1%,若少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且很不好吃唷!

三、鍋入加入適量橄欖油,放入二塊奶油,大蒜剝去外放入一起煎炒。

四、蒜片煎至微焦有蒜香味時倒入適量蕃茄醬一起將醬汁。

五、加入蕃茄醬汁後快速煮開,同時加入碗豆。

六、加人義大利麵和四季豆翻拌。

七、加入起司條與麵拌勻。

八、加人四季豆翻拌,熄火。

義大利麵最大的特徵也是和其它麵食最大不同之處在將醬汁翻拌使其入味,也不是注入麵汁或是用火炒入味,而是藉由煮熟的麵和醬汁翻拌,而使得麵條能飽合湯汁的美味,並經由湯汁誘發出小麥的香氣,享受極致的義大利麵美味。

義大利麵番茄醬醬汁和起司慢慢地流入麵的內部,拿起叉子裹起義大利麵放到嘴裡,嗯,好吃,番茄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和義麵那濃郁的奶油和起司口感混在一起,讓我垂涎欲滴。

烹調出好吃義大利麵要有豐富變化多的麵條和醬汁是好吃的關鍵,義大利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嚼感和粗麵條或短型的義大利麵搭配口味濃郁的醬汁,若有義大利細麵則可利用清淡型的醬汁製作。

麵條沉浸香濃的起司的絲滑裡,這四季豆碗豆茄汁義大利麵少了些許甜膩,多了一絲酸味幸好,有豌豆、四季豆的鋪撒,更可口。

混合著各種作料紅黃白綠一大碗,不吃,光是看著,就是一道視覺的美味,隨著洋溢酸氣的升騰,能調動得你垂涎欲滴,食慾旺盛,連吃幾大碗才過癮,才解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225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