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韭菜雞蛋素餡的餃子,春天的韭菜顏色翠綠,口感鮮香多汁不油膩
2022/05/18 10:37:54瀏覽1152|回應0|推薦32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日三餐四季,承載著煙火氣的美食是最能撫慰人心的,吃餃子是俺家的一個習慣,不管多忙都會包上一頓餃子,從小到大就沒換過樣,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桌,瞬間感覺春天降臨了!我覺著春天韭菜、雞蛋素餡的餃子最好吃,春天,就喜歡這韭菜素餡餃子!

喜歡吃餃子,是擋不住的不過我還是喜歡韭菜餡的,特別是初春的韭菜,用它包餃子香。現在的韭菜比較嫩,無論炒著吃還是包餃子餡,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今天咱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韭菜雞蛋素餡的做法,喜歡就趕緊收藏嘍……

食材:新鮮韭菜、乾香菇、粉絲,豆干、雞蛋、蝦皮、蠔油、胡椒粉、蔥、薑、鹽適量、麻油、餃子皮。

做法,

一、買回的韭菜,先用清水清洗幾遍,之後再用淡鹽水浸泡廿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去除農藥殘留。

二、之後再把乾香菇,粉條分別用溫水泡軟,然後再切成末;豆干也切成小丁。

三、蝦皮,用溫水淘洗乾淨,之後再控幹水分;雞蛋打散,熱油下鍋炒熟,再用鍋鏟斬成小塊,涼透待用。

四、韭菜切末之後,將香菇、粉條、雞蛋、蝦皮、豆干全部放在一起,再加入蠔油,胡椒粉,鹽,雞精調味。

五、最後倒入麻油攪勻,鎖住水分。

六、買現成餃子皮用自己熟練的手法包起來就可以了。

七、煮的時候,沸水下鍋,用鏟子沿著鍋底輕輕推動,以免餃子粘在一起差不多煮五~八分鐘,看見餃子全部漂在水面上,肚子鼓鼓的基本上就熟了。

韭菜還是最好都用淡鹽水泡一會,能去除農殘,這樣吃起來更放心,想要香菇和粉條口感好,最好都用溫水泡,一般來說,蝦皮都有鹹味,所以使用前最好是先用溫水泡一會,之後控幹水分再用。如果你不放心這樣吃,可以用熱油把蝦皮炸一下,涼透後再放進餡料裡,這樣也可以。

調味時就不要再放鹽了,因為蠔油、蝦皮都鹹,調味時再加鹽就容易導致餡料太鹹,沒法吃了。

餃子,就是這麼好吃,春天多給家人包著吃,素餡鮮香多汁不油膩!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日三餐四季,承載著煙火氣的美食是最能撫慰人心的。

最後一點就是煮餃子了,因為是素的,所以煮的時候沸水下鍋,看見餃子飄起來,肚子鼓鼓的,基本上就熟了。

就喜歡這素餡餃子,做法也比較簡單,雖然是素餡的,但是味道極好。香香軟軟,非常好吃。有時間您也試試吧!餃子煮好後,再配碗醋蒜小蘸料,就更完美了。

轉眼春分已至,這意味著酷春天氣真真正正地到來了,天氣炎熱, 素餃子清淡有營養的飲食成了家中餐桌上的新寵兒,但有一種食物,可葷可素,可清淡可油膩,抵擋不住人們對它的喜愛,它就是餃子,在我家, 餃子是每週必吃的食物,當然,餡料的選擇我會根據季節的變化來調整。

熱氣騰騰的餃子,真正的薄皮大餡,個個白白胖胖、圓圓滾滾。吃到嘴裡,韭菜的味道有了明顯的變化,比任何時候的都好吃吃著熱乎美味的餃子,從身心真真地感受到了春天的溫暖、春天的訊息和春天的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204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