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武陵霧雨中賞櫻別樣風情,櫻花與山嵐交相輝映的獨特美景
2022/03/04 10:30:39瀏覽1515|回應0|推薦53

台灣春天的天氣說變就變,過年前幾天還沐浴在春日的暖陽下,武陵二月應櫻花開的正盛的時候,早早就訂了行程沒想到出發前遇到寒流過境,氣象預報會有雨出發時天空就下起了細雨,從一早到武陵途中還下個不停,我掛念農場裡的櫻花,不知她在雨中的景象如何。

我雖然有過在雨中拍攝櫻花的經驗,想著武陵處於盛花期的櫻花遇到寒流過境水雨後的花況還是不免有些失望,但想想來了也就決定拍拍雨中的櫻花。

到了武陵農場雨還一直下下停停,我將相機藏在背包裡,揣出手機來到櫻花樹下,審視著櫻花在雨中的姿態,認為眼前的取景儘管在雨中,雨點還是佈滿武陵農場,看著手機上的雨痕,試著抹掉雨痕,有點失望心疼,想著櫻花一年盛開一次,而且疫情中來一次不易,就毫不猶豫地舉起手機拍吧,心裡的負擔減輕了,在當下看到雨中櫻花手機無法好好的對焦構圖,眼中武陵農場春雨綿綿柔柔的,充滿著詩情畫意,櫻花在雨中展現了別樣的風情,想想能在春雨中欣賞櫻花,品味著櫻花在雨中獨特的姿態,也是件美事。

霧雨中賞櫻別樣風情,武陵農場這一條著名的櫻花大道每年一到櫻花盛開期,來至各地的遊人慕名而來,蜂湧而至,在這條櫻花大道上花海,人海互相交融,場面頗為壯觀,而今天雖然下著濛濛細雨遊客還是如期而至。

武陵農場淅淅瀝瀝飄著小雨,我來到了櫻花大道,只有避開人潮,尋找雨中的櫻花風采,絲絲小雨不停落下,櫻花大道櫻花開,無奈傘花也在樹下晃來晃去,互不相讓我也只得用手機拍櫻花林上層的遠景。

路兩旁的櫻花綻開盛大,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白中透紅,紅中綴白,在雨水的沖刷下,已失晶瑩瑩水靈靈模樣,櫻花千姿百態顯妖媚,繁花壓枝盡朝暉的景象在雨霧中就顯得失色不少。

春雨瀟瀟落英繽紛櫻花盛開于春天,綻放於枝頭駐足觀賞,一朵二朵獨特美,掛著雨珠嬌小粉嫩。

武陵的櫻花櫻花另有風情,糰糰簇簇滿樹滿枝,遮天避雲鋪天蓋地雨中還是開得燦爛,開得轟轟烈烈,開得驚天動地,這就是武陵櫻花吸引遊人的魅力。

武陵櫻花迎著春雨的洗禮,悄然開放,雨水濕透了每一片花瓣,但是它也無法遮掩住它嬌豔欲滴的美麗。

春雨中的櫻花,雨珠掛躍枝頭遠看錦繡一片亭亭玉立,近看朵朵櫻花競相吐蕊,惹人垂愛。

雨中櫻花開花與在陽光下的反差不小,但在同一棵樹上,也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多,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樹枝上顯得與眾不同,有的剛剛綻放,粉嫩甜美,經過風吹雨打,但依舊惹人喜愛。

霧雨中賞櫻雨濛濛的很有意境,有如就在詩裡面,在畫中行一樣,穿梭其間賞花拍照,記錄下櫻花的朦朧之美,我被這雨中漫天的櫻花陶醉了。

放眼望去一片潔白,霧雨中的櫻花似雲似霧,與林、綠草、融為一體,片刻間,有一種人與自然融和,新翠映襯在這櫻花林裡,雨後春綠驅盡了殘留的春寒雨中賞櫻,更有意境。

雨中的櫻花晶瑩剔透,紛紛疊疊,如雲如霞。

櫻花的綻放難得有春雨能增加潤澤而靈秀的氣質,櫻花生在武陵山間,有安靜而清潔的環境,與山林為伍襯托淳樸清麗,脫俗清新的風貌。

賞櫻花的愛好者都知道,櫻花最美的時候,不是花開,而是落英繽紛時的那份灑脫,花開如海,花落如雨,此刻眼中是櫻花,腳邊也是櫻花,這才是最極致的美。

雨中賞櫻難得的體驗,武陵高山寒冷雨絲絲細細地飄灑,櫻樹盛開雨潤櫻花林,身在煙雨處櫻花隨風飄灑落,半掩朦朧半掩透明陶醉在花海裡悠然不思歸。

雨洗去了塵垢,花也顯得更嬌豔欲滴,雨賦予了賞花人一抹清新,也讓花上的雨珠有種徹清氣息。

夜晚雨停了我走出室外,櫻花依然屹立在黑暗中,純美的粉紅,在夜中格外迷人,黑夜盛開那美麗的粉色,輕盈散發著誘人的清香,高傲依然掛在樹上與風共舞,與清香為伴,輕輕地,輕輕地等待著黎明的曙光。

夜的景色中的櫻花有點雜亂無章,卻不失美麗的色彩,紅的、綠的、白的、粉紅的,都定格在我朦朧的視野裡。

今年的氣候有點反常,在疫情中更多愁善感一些,二月中旬寒流來襲帶來了幾天雨,不過武陵的雨很乾淨,反平添了幾分「微雨浥輕塵」的清新氣息。

此時的櫻花,綻放燦如雲霞,美不勝收,點綴武陵無處不飛花,一派綺麗風光,美豔的櫻花或許別處也有,但在雨後武陵農場難得的還能在晨間看到動人櫻花與山嵐交相輝映的獨特美景。

晨間雨歇了櫻花林紅柳綠有如人間仙境 ,茶園、綠樹、櫻花、遠山、雲海……伴著櫻花漫天飛舞,觸手可及。

晨霧繚繞在迷蒙微光間,及時的「框住」那片雨後的紅粉,偶遇是自己的幸運,遠遠望去,依著山勢飄散的雲霧,柔美的曲線、清晰的紋路迫不及待地撲入眼簾,一棵棵盛放的櫻花落在眼前,像極了五線譜上跳動的音符,譜寫著雲霧與櫻花相遇的美麗樂章。

櫻花煙雨雨裡看花,看到的一種靜態的櫻花美,朦朧如紗的細雨中如仙境般的迷人,在煙雨中搖曳時的櫻花,讓人怦然心動。

我陶醉在這霧雨中不捨離去,煙雨脈脈含情,在細雨中感受那一瓣一瓣的飄零,而今,看櫻花歸來已數十日,雖不是在櫻花開得最繁盛的時候而至,卻也是在春雨濛濛中感受了那生命的過程,提起筆來,終於有了些許想說幾句的心情也牽出了一幅典雅的櫻花情韻。

儘管武陵農場一早籠罩在煙雨雲繞的霧色裡,有種難以抗拒的魅力,我為自己能沐浴這清風、細雨與落紅交織的洗禮而歡欣,情不自禁舉起手機定格那份永恆的幾乎是唯美的畫面。

櫻花被雨打風吹後搖搖欲墜,雨水打落在綻放的櫻花上,與周圍景觀相映成趣,令雨中游客流連忘返。

下雨並沒有影響賞花的心情,春雨綿綿搭配這些粉粉嫩嫩的櫻花,雨中的櫻花憑添了幾分神秘,遠處望去,櫻花染紅了山林,走近細看,儘管細雨霏霏,但漫步在櫻花步道上,也是一種別樣浪漫。也映襯出另一番美景,雨中賞花別有意境。

雨中的櫻花晶瑩剔透,紛紛疊疊,有著別樣的美,我知道明年還會來,只要有充足的櫻花資訊,我相信武陵的櫻花將比今年更氣度不凡,更風姿綽約,更撩人更迷人,還會在在和煦陽光下相遇......!

春雨瀟瀟,落英繽紛一場春雨,雨打櫻花吹落花瓣,潔白的花瓣如雨片片成片散落在櫻花樹下,細雨濛濛,花瓣份份絮絮隨風飄落,默默地靜靜地落下來,凋謝的不僅是花朵,還有樹下被淋得濕淋淋的賞櫻遊客。

來到武陵賞櫻發現霧雨中櫻花綻放獨特的美,慶幸自己一早山嵐出現的時候,早起去發現和用心品味欣賞,發現武陵這種獨特的美就在一瞬之中,存在偶然之中,存在在 搶取之中,我想能在雨中的品味櫻花的獨特的美不虛此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86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