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北橫的雪霧鬧,山中秘境櫻花綴滿枝,採橘又賞櫻别有一番韻
2022/02/26 11:40:59瀏覽1823|回應0|推薦60

一年春景莫錯過,最是花開好看時,春天,是最讓人心動的季節,陽光和煦,萬物爭春滿目皆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出門踏春賞景便成了當下最美好的事情,新年立春過後,天氣逐漸回暖,社區周邊區各地的櫻花都次第開放,趁著假日天氣不錯,非常適宜春遊、賞花、踏青摘橘子,一起去擁抱春天!

過完年疫情又有點緊張,假日選定的是心儀已久的北橫桃園復興鄉拉拉山區雪霧鬧附近的櫻花林中摘橘,山區的櫻花綻放較晚花況比我預期中的還要盛大,這都要拜友人當地果農引領我們進入果園密境之賜,北橫公路在進雪霧鬧隧道之前,產業道路山區深入,沿途附近櫻花開得令我隨之心花怒放,也是因為今天天氣好,藍天下的粉紅花朵份外鮮豔,我本來以為這樣已經是櫻花群開盛放的極致了,但果農友告知也只開了七成,在三月初便可見更壯觀的櫻花花海,我來到果園對眼前的櫻花忙著用手機攝影,家人則忙著在附近採橘,山中靜好櫻花壯觀開得密集猶如花海,我在櫻花樹叢底下穿梭隨便取景都是最佳拍攝的角度。

雪霧鬧(Sbunaw),舊稱色霧鬧,因當地地理位置較高,雖然海拔不如上巴陵等地,但只要寒流或冷氣團侵襲台灣,當地氣溫低於攝氏7度以下,就可看見附近山頭降雪,只要當地氣溫夠低,也會降雪,加上當地經常霧氣繚繞,因此才由「色霧鬧」改名為「雪霧鬧」,由於雪霧鬧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友人在此闢建果園當地擁有壯麗的峽谷景色,以生產水蜜桃、柿子、橘子為主,果園內有大片櫻花林,雪霧鬧摘橘賞櫻,空氣清新極了,聽不見人聲,只有鳥鳴在山谷間迴盪。

春天到了,北橫的雪霧鬧山中歲月靜好~果園結實纍纍又有櫻花香!無人打擾的橘子園!採完橘子賞櫻花!風景太美不想離開,櫻花怎麼拍都好看?

櫻花開放的季節,自然也吸引攝影愛好者,櫻花好看,要拍的美並不容易,因為櫻花的花朵比較細小又密集,可能比拍攝其他花卉需要更加用心,在這圍籬內的農場也拍了不少的櫻花照片,所以到了一片農園,家人忙著摘橘我則急著拍攝,仔細觀察尋找那些特別出彩、漂亮、新鮮的櫻花林進行拍攝。

拍櫻花朵自然選擇將開未開,含苞欲放的最嬌豔,除了花朵的選擇,花枝的選擇也很重要,選擇花枝比較有蒼勁感的。

橘園內早櫻花已競相綻放,春日的櫻花紛紛揚揚,帶著淡淡清香,隨風飄落,惹人陶醉,成為果園內一道靚麗的風景。

進了果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的橘子樹,那成熟的橘子掛在樹上,橘子樹的葉子濃青, 黃澄澄的正等著人們去摘呢!我摘下一個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飄進鼻子裡。

農莊內有許多形狀奇特的樹枝,這裡有一片簡潔乾淨的山丘陵地帶,和天空的白雲,能夠突出櫻花和雪霧鬧地形的特色也讓那些櫻枝顯得更加舒展,營造出與其它各地櫻花景區不同的感覺。

山坡上的櫻花林,更有自然的野趣的味道,這些結合高山拍攝的櫻花照片,比單純的櫻花更加有意境,拍攝幾年櫻花照片難遇到這種有特色的環境,一定要把這些高山橘園拍攝進畫面,讓櫻花和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拍攝出境十足的畫面。

山區近日煙雨迷蒙,花朵愈顯晶瑩透亮,煞是好看,微風拂過,更有陣陣花香縈繞鼻尖,沁人心脾雖寒意料峭,但這滿園春色仍吸引我沿著小徑駐足拍照,享受這悠然時光不虛此行。

橘園內櫻花競相綻放,淡粉的花朵綴滿枝頭,與結實纍纍的橘子交相輝映,春寒料峭,傲然綻放漫步於橘園,看到一樹樹櫻花風姿綽約,迎風綻放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

其實,這天原本一家人受邀的主要目的就是來摘橘的,只是個意想不到的橘園內櫻花盛開,果不其然,櫻花比此前任何一次看到的都要好些,沒帶相機只用手機拍攝收穫出乎意料的大,可惜,高山的天氣,陽光一直沒有露臉,直到返程半途才姍姍來遲,櫻花照片沒能拍的更好。

櫻花帶給人們不光是視覺享受,還帶來了一份欣欣向榮的春天氣息,此更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意境啊,大自然的豐富多彩由此可見一斑。

橘子成熟了舉目眺望,結滿黃中透紅的樹林,橘樹上的橘子十分喜人,個兒大,色彩豔麗,紅樸樸的,一個個像小燈籠一樣掛在枝頭,摘下一個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飄進鼻子裡,剝開桔子,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果肉水份充足,咬一口,回味無窮!

真是讓我看呆了,在四周都是橘樹的環繞下,居然還有這樣唯美的櫻花?它是粉紅的櫻花,讓人感覺到沒有距離想靠近;沒有景區豔麗的裝飾,但這足以脫穎而出!

結合環境拍攝比單純的花頭照更加有意境,遇到這種有特色的環境,把這些環境拍攝進畫面,讓櫻花和竹林融合在一起,櫻花後的竹林更有自然的野趣,拍攝出更有意境的畫面。

橘園兩側山坡裡成片成片的櫻樹,無數的枝椏上,一簇簇聚傘圓錐花序的粉色小花綴滿枝冠蔚成景觀,可賞,可看,可聞,有詩意,有溫暖,有浪漫。

摘完橘子悠悠走進櫻林間,虯幹老枝駁紋斑斑,青綠的枝梢上綴著一串串嬌豔欲滴的花蕾,密密匝匝,層層疊疊,麗影惑人的花枝梢上,有些花蕾朵含苞待放,有些張開了一點點小花瓣,有些已經成簇成簇的綻放,滿樹繁花滿枝頭,猶如世外桃源般渲染出一副絕佳的畫卷。

徜徉在山地林間,一朵朵盛開的櫻花粉白的花瓣,花蕊散發著一陣陣清香,花香溢人一陣山風吹拂,一片片細小的花瓣紛繁飛落,猶似飄雪,煞是美麗,猶如在畫中走。

花朵太小,枝條又太多,看上去挺好,拍出來挺亂確實不太好拍,花朵還很密集,枝條還是亂七八糟的,什麼方向都有,樹枝就是線條,尤其是粗黑的樹枝,拍出來就是各種橫七豎八的線條但花苞下垂作為陪襯,在山野間卻有另一種歲月靜好的意境。

花枝密集開花,是新鮮的明媚的,從容而傲然地綻放,帶給了人間點點春意,點燃了人們賞櫻的熱情......

靜靜的橘園內沒有人潮打擾可以很悠閑的,在橘子園林裡,家人賞花觀景興高采烈,我在專注拍攝櫻花的同時,也及時瞄向家人的動向,遇到適宜的場景,就適時給來上一張將之收入鏡頭中,這些都可算作是一種拍攝的樂趣吧。

盛開的櫻花不只是視覺享受,還帶來了一份欣欣向榮的春天氣息,更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意境啊,大自然的豐富多彩由此可見一斑。

入園手機取景不外取兩個角度,平視或仰視;取仰視角度,會發現,藍天白雲是最美背景!無意也是有意鏡頭推向藍天,如此這般,一樹櫻花,有藍天白雲的映襯,顏值驟升啊。

個人觀點,照片上的櫻花,比樹上的櫻花更耐看,回來細覽照片,一幅照片有綠樹背影,五顏六色之交織,如此和諧,如此迷眼再把照片慢慢放大,發現長長的花蕊,挺拔,花蕊一根一根,清晰可數,櫻花樹下,肉眼難有如此細緻的觀察。

橘子也是養生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味甜汁水飽滿,樹上金黃色橘子讓人忍不住摘一個品嚐,橘子成熟了,累累果實綴滿枝葉間,橘子紅橙橙的外衣換下了嫩嫩的綠綠的小果,豐收等待採摘上帝。

顏色粉紅的櫻花,看上去雖然樸實,卻簡潔大方,一眼看去,顯目清香隱隱,串串的白花從枝頭緊緊排列到枝椏,潔白裡透著一點點粉紅,那櫻花顏色甚是美麗可愛,讓我滋生一種「框」下美景的喜歡……

橘園裡櫻花爭奇鬥豔,迎面撲來的花香,使人飄飄欲仙,留連忘返,橘子成熟了,展現在面前的一個個像小燈籠似的,點綴在片片綠葉之中,而橘園裡依然是蒼翠欲滴,還能感覺到一絲絲春的暖意。

櫻花的香氣有些淡雅,沒有桃花的濃烈和蓮花的清醇,也沒有梅花的暗香浮動;她淡雅的有些特別,特別的有些含蓄,它的香味,需要靜心、閉眼、品位、想像、體會才能沁人心扉、飄蕩心間……

櫻花的香氣有些淡雅,沒有桃花的濃烈和蓮花的清醇,也沒有梅花的暗香浮動;它淡雅的有些特別,特別的有些含蓄,它的香味,需要靜心、閉眼、品位、想像、體會才能沁人心扉、飄蕩心間……

滿樹芳菲,百媚千紅,如雲似霞,漫天的粉色襯上藍天白雲,翠綠的橘樹,更是美得令人欣喜,美豔的櫻花或許別處也有,但在這處橘園,還能看到櫻花與滿山橘樹交相輝映的獨特美景。

櫻花之美,在於放眼望去成千上萬花朵,密密麻麻聚集相擁,花團錦簇如雲似霞蔚為大觀。這裡的櫻花植在山野,山間的氣候櫻花生長山間,喜好安靜而清潔的環境,能增加潤澤而靈秀的氣質,與橘樹為伍,才能襯托淳樸清麗的豐富變化,熱烈奔放或脫俗清新的風貌。

摘橘好心情,拍了好多的櫻花,這也是本人進入虎年來賞花第一拍,春回大地,百花盛開,為了不負春光,也許我還有第二拍,第三拍,看時間而定。

雪霧開高海拔的山區不僅相當適合種植柑橘類,而且也適合櫻樹,來到友人的這處橘園沿著山坡種滿了橘樹,目前都己成熟園主告知我們要用剪刀採果,不能硬拔硬扯下來…這樣會傷害到果樹,影響果樹的生長。

摘下的金橘好看極了彌漫著醉人的果香,品嚐柑橘,肉質柔嫩化渣,芳香可口,從枝頭新鮮採摘的橘子,更是果肉緊致,汁水頗多,口味酸酸甜甜,有一種天然的味道,現在正是柑橘的採摘季,今年的柑橘喜獲豐收,柑橘的品質和產量都不錯,難得的機會體驗採摘之樂。

現在正是橘子成熟時,採橘子最佳時刻,結實纍纍輕鬆採收,個個漂亮又甜一入有點酸畯的,不過,滑下喉頭時,甜味瞬間在喉嚨炸開,甜酸回甘的滋味在口中縈繞許久,原來好吃的橘子就是如此風味。

滿山滿谷柑橘園超壯觀的,重點是私人橘園,趁現在沒什麼人知道,趕快來採橘賞櫻吧~

當高掛的橘子遇到光影,明暗交錯,光影斑駁,當我把鏡頭對準了眼前的橘樹,拍攝近景特寫有極強的立體感!在我看來,果樹本身就有生命,有了光影生命力更是澎勃。

隨著天氣的冷暖溫差越來越大橘子口味也變得越來越好,當然,比吃橘子更開心的是邊摘邊吃!橘子紅了,層林盡染;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枝頭,在微風中搖曳,仿佛歡迎人們前去採摘,瓜果飄香天高氣爽,離開喧鬧緊張的城市,走進果園,聞果香,摘果子,是家人的一段歡樂時光。

到了一定的年紀,便追求「 簡簡單單快快樂樂」什麼都喜歡輕輕巧巧,攝影器材亦不例外,沒帶相機只用手機, 手機器雖然小巧玲瓏、討人喜歡,然畫質差,想辦法克服經過摸索,發現可在題材、光影、構圖、意境、情趣等等方面做些變化,以彌補手機器的不足,拍花櫻花這種的高雅花卉,特別注重講究意境的傾注,再輔以光影、構圖等技巧的運用,就能接近心目中的某些期盼。

從這往遠處看,青山連綿,生活在鋼筋水泥中,難得有機會看到如此的櫻花景色,近處的竹林遠處的白雲, 以藍天白雲為背景,拍了這一幅照片時,心中欣喜不自覺的喃喃自語:美啊......!

棵棵櫻花樹已形成了橘農的特色,高雅輕風撫過,花瓣悠然地飄落下來,靜靜站立的樹下,便有了許多動感,在飛舞中被定格。

園主陪我們一起採果,除了解說園區各式品種柑橘的品種、口感及採收季節之外,也提醒我們採橘時,剪刀請剪在蒂頭處的地方即可,我留下有些枝葉的橘子,農曆新年剛過,諧音大吉大利的橘子放置客廳增添新春氣息。

久陰久雨,乍晴,帶著過年的心情,一家人來到雪霧鬧摘橘也賞櫻,已過立春,正是春寒料峭時, 櫻花,領百花之先,密密匝匝簇擁枝頭,或含苞,或怒放,由於氣候的關係,枝頭盛開約七成,有小一半含苞中無論觀賞,拍攝,足矣!

到遠離塵囂的山林裡摘橘賞樱!隱身在山裡的秘境;春天櫻花開,也總會有花落,雖然完美畫卷不會一直持續,北橫的雪霧鬧有如世外桃源,私享秘境被這裡的清幽震懾到了,一家人在這大好時光來到這裡,遇見春天最美的時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7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