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豌豆炒肉絲,口感鹹香爽口,香味細膩鮮軟,鹹中蘊甜嘗試就知道了
2022/02/16 12:11:23瀏覽1345|回應0|推薦44

豌豆炒肉絲,簡單快手,好吃下飯正是豌豆上市時。新鮮當季的菜蔬總是分外受人喜愛。在這個反季節蔬菜水果大行其道的當代,多吃點時令蔬果,對調節身體適應當季氣候很有助益,家常菜教你做一款色香味俱全的下飯菜,豌豆上市我家總是會買些,豌豆做法簡單到不行,感覺炒豌豆用我一貫的簡單風格,就完全讓豌豆的鮮甜味發揮出來,好不好吃,簡不簡單自己去嘗試就知道了。

食材:肉絲、豌豆、胡蘿蔔、鹽、油

步驟:

一、挑選新鮮飽滿的豌豆,清洗乾淨。

二、里脊肉切成絲,用料酒、玉米粉、胡椒粉醃製半小時。

三、起鍋燒熱,下油將肉絲迅速滑入熱油翻炒至變色。加醬油上色。

四、將肉絲及豌豆倒入鍋內同炒。

五、加入薄醬油,鹽調味,加一點水燜煮至豌豆熟,即可起鍋。

每年新鮮豌豆上市時,這豌豆清甜,肉絲滑嫩,湯鮮味美,做法也簡單方便,豌豆味道非常的好,它也可以做成很多美食,比如用豌豆炒肉絲、豌豆燴上排骨紅燒,這些都可以作為你的美食參考食譜。

不過今天要分享一道用豌豆做的創意的菜,也是早年眷村媽媽們的拿手菜,買了豌豆如家裡有肉絲把他們混合在一起,就能做一道非常好吃的美食。

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豌豆肉絲搞定了,你看著盤菜的顏色非常豐富有綠油油的豌豆、有紅的肉絲,色彩豐富到直勾人的食慾!

豌豆口感鹹香爽口,硬中帶韌,香味撲鼻,色澤烏亮,細膩鮮軟,鹹中蘊甜,既可作菜,又可零吃。

不僅色澤好看勾人食慾,味道還非常的可口下飯,豌豆與一般蔬菜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因此常食用豌豆做成的美食對身體非常有益處的。

吃這道菜用不到筷子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大湯匙,一湯匙送入口中你可以感受到多重食材帶來的多重味道,有甘甜有清爽還有肉的香味豌豆的鮮嫩,真的是吃得好過癮好盡情,這個時候還需要一碗米飯,挖上一湯匙澆上菜汁那真下飯。

又到了吃豌豆的季節,豌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豆類食材,不僅味道鮮美,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還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豌豆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經常食用,具有很好的抗癌防癌的功效。這道豌豆炒肉絲,搭配米飯,麵條,清粥都很好吃美味,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著做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43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