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大白菜打滷麵,湯清味鮮口感獨特,誘人香味有菜有麵還有湯
2022/02/02 10:33:13瀏覽1236|回應0|推薦49

雞蛋大白菜滷麵,真是百吃不厭,分享給大家,新春期間大白菜上市新鮮又可口,中午愛吃一碗麵條充饑,真正陪伴一日三餐的,還是最簡單的麵條和打滷麵,這個時候吃得最多的還是一碗雞蛋大白菜滷麵,因為大白菜上市多啊,而且雞蛋大白菜滷, 製作簡單裡面用的食材就是大白菜是主料,而輔料就、里脊肉、雞蛋、春菜,簡單煮上一鍋麵條,澆上幾滷汁拌勻,呼嚕嚕的不一會一碗就下肚了,舒坦至極,還不用擔心下午不消化,真是百吃不厭,分享給大家。

自從天冷以後,我便很喜歡給家人做麵條吃,因為麵條吃起來有菜有面還有湯,熱熱乎乎一大碗吃下肚後渾身都暖和,很適合冬季天冷吃,另外,做麵條也很簡單省事,不用像吃米飯一樣,又要蒸飯又要炒菜的。

雞蛋大白菜滷麵

食材:里脊肉、肉、麵條、雞蛋、大白菜,香菜、金針菇、大蒜、醬油、鹽、糖、蒜汁、香油。

大白菜養護血管彈性,水分豐沛、纖維軟柔而容易入口的大白菜,堪稱秋冬蔬菜王,它富含幫助調控血壓、維持血管彈性的多元營養素,是當季餐桌上必備好食材,選購大白菜時,先注意葉菜邊緣是否翠綠,葉片最好是完整而不枯黃,避開葉梗老硬,有斑點、蟲蛀、菜蟲、聞起來有腐爛味者外觀目視良好是新鮮又水分飽滿的大白菜特徵,是葉片乾爽、手感結實、較沉重、葉片綿密包覆。

金針菇的鮮味和雞蛋巧妙搭配,從菜色上看挺有食慾,金針菇要粗細適中,菌菇光滑細膩,潔白如玉,沒有化學物質和異味,這樣的金針菇非常鮮嫩,吃起來特別健康。準備幾個雞蛋,土雞蛋和洋雞蛋營養差不多,但是土雞蛋蛋黃更黃,炒出來色澤更好看,更香更嫩。

製作步驟:

一、食材除了大白菜、雞蛋、香菜是必須的,金針菇可隨意添加。

二、大白菜洗淨用手撕成田狀、雞蛋加鹽打散炒熟,準備一些大蒜和蔥。

三、鍋中少許油,將葱末放入炒香,將里脊肉切絲放入,加少許鹽翻炒至熟透變軟。

五、鍋中放入大白菜、里脊肉、炒蛋,加入少許鹽和糖,炒成翻炒均勻。

一盒金針菇切掉根部,金針菇全部撕成小朵,金針菇全部放入容器裡,加上幾大碗清水,加上一勺半食鹽,大概泡十分鐘,撈出控幹水分。

金針菇超級鮮嫩,營養價值超高香味撲鼻,美味解饞的營養搭配,金針菇特別鮮美,雞蛋又香又爽口,雞蛋和金針菇都屬於高卵磷脂的食材,還富含豐富蛋白質,搭配雞蛋絕對是最佳搭配,老少皆宜,吃起來不會膩。

大白菜烹調方式是千姿百態的,這道雞蛋大白菜打滷麵,加上一些香菜有畫龍點睛,妙不可言的美味效果。

五、根據鍋中湯汁情況,加入一些葷湯口感更佳,沒有的話可以加一些清水進去,蓋上鍋蓋煮五分鐘左右,加入一些蒜汁增香。

六、白菜打滷出鍋前調味,加適量的鹽、雞精和小蔥或者香菜,翻拌均勻就行了。

其實就是一份很簡單的雞蛋大白菜滷麵,但正所謂「人間有味是清歡」,平淡才能吃的長久,需要記住,雞蛋大白菜滷可以鹹不能淡,各種調味料下鍋的時候,一定要重一些,不能當成菜品來下調味料;蒜汁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加入少量的香醋來提味,滷汁的味道是酸甜鹹香,拌到麵條裡很是開胃,另外滷汁不能太過於濃稠,不要放澱粉勾芡。

雞蛋大白菜湯滷煮熟後,再盛入煮好的麵條,一碗熱氣騰騰、獨特、誘人的香味,湯清味鮮、營養豐富鮮香誘人的雞蛋大白菜滷麵就可以開吃了。

麵條最好用濕麵,濕麵口感筋道,煮出來好吃,炒雞蛋裡邊放入幾滴白醋,白醋可以去腥增香,炒出的雞蛋好吃,這裡要注意的是喜歡雞蛋老一點的,可以讓油溫高一點,要是喜歡嫩一點的可以油溫低一點,濕麵煮的時間要掌握好,否則麵條就會失去口感,煮時間久了會失去勁道的口感。

一道口味清淡,略帶酸味的,營養好吃的打滷麵做法,雞蛋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非常適合在家吃,所以這道打滷麵是非常值得分享和製作的,而且做法簡單,基本上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雞蛋大白菜滷麵,是麵條最好吃而且做法簡單快速,說起麵條,大家可能會很自然的想到牛肉麵又或者是炸醬麵,說到這麼多好吃的麵條,大家可能也都想到了,這些好吃的麵條基本上只能在館子裡才能吃到,然而,我們平時不可能總去餐館吃飯,所以,今天我就要分享這種好吃的麵條做法,十分家常,在家裡想吃就能吃,感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喲!

新年北方人的習俗,初一餃子初二麵,今天初二分享雞蛋大白菜打滷麵,像徵今年萬事條條順,家人健康順順利利,一碗雞蛋大白菜打滷麵下肚,清爽又痛快,可解年間大魚大肉的油膩感,也祝格友來年心想事成,事事順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32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