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頭燉白菜香味,獅子頭色淡味雅鮮美,慢火細燉湯美味足的年菜
2022/01/21 08:18:58瀏覽1377|回應0|推薦56

天氣漸漸寒冷,又到了吃獅子頭燉白菜的時候,這個時候的白菜,又開始大量上市了,獅子頭搭配著新鮮的大白菜、粉條、凍豆腐來燉著吃的話,是特別下飯的。

獅子頭燉白菜粉條做法

食材:白菜、獅子頭、粉絲、凍豆腐、金針菇、香菜、蔥、薑、鹽、乾辣椒、蠔油。

每年過年都會炸獅子頭,裡面有荸薺、蔥薑、麵包粉,炸出來金黃偏紅,今年獅子頭是在台北東門市場買的,像個半個拳頭一般大,吃起來很嫩,這麼大的獅子頭,上桌時個頭完整,久煮肉嫩不柴,如果網友有興趣可以到自己熟的店家選購。

白菜必須用手撕、粉條要用熱水泡,在準備白菜的時候,不要用刀去切,因為刀會破壞白菜口感,還會破壞白菜中的營養價值,所以在對白菜進行準備時,一定要記得用手撕扯,才能最大保證白菜口感及營養不受破壞。

製作步驟:

一、把準備好的白菜扯塊,再把凍豆腐切塊備用, 金針菇泡水,獅子頭取出化凍備用。

二、準備好的粉絲,放入大碗中,並加入熱水泡發備用。

三、起鍋,加入適量食用油,將油溫加熱至五成熱,接著加入薑、蒜、乾辣椒炒出香味。

新鮮白菜在購買時,我們要注意三個小地方,一是白菜根部,根部越緊實,白菜就越新鮮。二是看一看白菜葉,白菜葉翠綠、且表面沒有黑點,白菜就越好。

四、加入白菜翻炒斷生,將其翻炒均勻,最後往鍋中加入獅子頭、粉條、凍豆腐,高湯,再加入調味品調味,小火慢燉十來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在對粉條進行準備的時候,要提前用熱水給它泡發開,這樣粉條在煮的過程中,才能縮短其煮制的時間,口感會更筋道、更好吃,不要把粉條直接加入鍋中去煮,味道會差些。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可不是把白菜往鍋裡一扯,再加入粉條、清水去燉就可以了,那樣做出來的白菜燉粉條,味道將會大打折扣,這道菜我特別加了高湯,這樣燉出來的湯汁,味道才更鮮美。這裡做的口味是偏清淡的,喜歡吃香辣的也可以加入少許的少許的豆瓣醬和辣醬一起燜,也是非常開胃下飯的。

做這道菜的時候,一定要選用最新鮮的白菜,白菜越新鮮、其內部汁水就越足,營養價值就越高,做出來的口感,自然就會更好吃。

白菜燉粉條,搭配獅子頭,有肉又有菜,味道會更好吃,獅子頭色淡味雅,更彰顯了豬肉的鮮美和香味,能大大提升這道菜的口感。

白菜燉粉條,不要用鍋蓋去蓋著燉,因為在密閉的環境下,水蒸氣得不到釋放,就會回流到鍋中,這樣燉出來的白菜,口感就不脆口了,而且還會帶有一股水蒸氣的味道,很難吃。所以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切記不能蓋鍋蓋哦,一定要讓水蒸氣被完全釋放出去,粉條才不會粘黏,白菜還特別脆口。

這道菜在烹飪的時候,儘量別對其進行翻動,等最後快要出鍋時才去翻動,味道會更好吃,白菜燉粉條這道家常菜,是我從小就吃到大的一道菜,以上做菜的小技巧,都是眷村媽媽做白菜燉粉條時,會用到的各種技巧,你學會了嗎?

趁熱撒上少許的香菜點綴提香,上桌即可享用,這樣一道家常版的獅子頭燉白菜就做好啦,這樣做出來的大白菜鮮香入味,獅子頭煎過再燜,吸收了湯汁也變得特別鮮香,還有白菜鮮甜香軟,凍豆腐獨特的香,實在是太鮮美啦,營養好吃又解饞,這道菜端上桌熱氣騰騰的,冷天吃別提多舒服,我們家不時會做一鍋,每回都吃個精光,簡單營養美味的做法分享給你,喜歡可以收藏試試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29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