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香豆干食有味,魚無鱗透明潔白如銀,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
2021/11/26 11:38:18瀏覽1063|回應0|推薦49

跟社區的群組團購了一包丁香魚,也就是吻仔魚,市場上賣的小魚,是分大小的,大的一般用來做湯,母購的丁香魚比較小,我用來炒豆干,這道菜適合小一點的丁香魚,這道菜配粥,配飯都很好吃。

丁香豆干

材料:豆干、丁香魚、蔥、薑、蒜、食用油、醬油、料酒、鹽、糖、雞精

做法:

一、豆干洗淨,橫剖成二片再切成絲,放入熱油鍋中煎黃,盛出。

二、丁香魚洗淨,瀝幹水分,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去除腥味備用。

三、生薑、大蒜、蔥洗淨,均切末備用。

四、油鍋繞熱放入丁香魚,炒至丁香魚變色,再放入豆干、蒜末、醬油、砂糖、鹽、雞精將所有材料炒熟即可。

五、起鍋前加點葱花,即可裝盤。

丁香魚坊間多是小魚乾,其實用熟的丁香魚更有口感,但炒丁香魚容易斷碎,炒時不用用力及多次翻炒,只要從鍋邊輕輕往内翻拌即可。

丁香魚香味濃,可口美味,如果覺得小魚有魚腥味,往鍋內滴幾滴醋即可去腥。

熟丁香魚無鱗而且透明,潔白如銀,肉多且無刺,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營養價值很高,我常用來炒雞蛋、做雞蛋羹、包餃子等,味道十分鮮美。

丁香魚肉質細嫩,鮮美可口,用丁香魚做出各種美食,都是相當滴清爽怡人,營養豐富!

丁香魚做菜,銀魚的身子是那麼嬌小,魚骨頭也就變成軟的了,所以你根本挑不出刺,味道極其鮮美,黃色的表皮外面冒出幾縷銀白,用筷子夾起來,一口吃下,口中夾雜著丁香魚,你根本分不出哪是豆干,哪是魚,那細膩的魚肉是那麼的有彈性,因為魚和豆干一樣脆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47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