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椒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簡單的蒜香欖麵有柔順口感,香蒜青椒欖油融合更對味
2022/05/17 10:19:54瀏覽837|回應0|推薦29

青椒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主要用橄欖油煎香大蒜後,再放人青椒翻炒,青椒我常拿來涼拌,正好家中有現成的青椒,用橄欖油翻炒後和麵條拌一拌也適合義大利麵的口感,而且味道比較清淡,雖然這是個人的喜好,也覺得好吃也就分享,個人覺得麵條和青椒可以很柔和的在口中融和感受義大利橄欖油和麵的美味。

材料:義大利麵、青椒、大蒜、橄欖油、鹽。

做法:

一、先煮熟義大利麵,煮麵的同時將青椒洗淨去籽,切成長條狀。

煮義大利麵的方法,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的食鹽,水沸騰後手裡握住義大利麵,一手握住麵,握麵的手慢慢地鬆開,這時候面會一根根地向鍋邊倒去,面與面之間彼此交叉,浸在水裡的麵很快就變軟了,水面上的麵會漸漸地陷入水裡,從水沸騰後開始計時,8-9分鐘就煮好了。

大蒜横向切成薄片。

二、鍋中加入橄欖油,將壓碎的大蒜用中火煎出散發出香氣,煎時要讓大蒜完全浸泡在橄欖油中。

三、等大蒜表面呈香脆狀時,轉小火將大蒜慢慢煎至呈金黃色,等到大蒜隱約成金黃色時,用鍋鏟按壓看看小蒜己變得鬆軟時就可熄火,其餘用餘溫進行。

四、放人切成長條狀的青椒,加鹽拌炒,加入少量的水煮成湯汁,繼續煮至青椒變軟。

五、放人煮好的義大利麵,翻動底鍋拌勻。

六、熄火後,滴上幾滴橄欖油增添香氣。

用橄欖油慢慢地將大蒜煎出香味等油滾了之後,再轉小火是這碗麵好吃的關鍵。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青椒湯汁中,用筷子攪拌便醬汁,能與義大利麵均勻翻拌,熄火時鍋內沒有殘餘的醬汁是最好的狀態。

把盤子放好,最後再滴上橄欖油拌勻,最後橄欖油的香氣非常重要,也是影響口感滑順的關鍵。

我覺得義大利麵代表的是橄欖油、大蒜和番茄,這款義麵到了其中兩樣食材,大蒜的風味要發揮到極致,精髓就在於好吃的蒜味橄欖油醬汁,蒜油必須與青椒融合,然後濃汁包裹著義大利麵條,太好吃嘍~

最簡單的義大利麵,那青椒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可能是當之無愧的,所用食材非常簡單,除了麵條外,只需要青椒、大蒜、鹽和橄欖油,幾樣簡單常見的調味料即可,它的做法也很簡單,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到青椒蒜味橄欖油醬汁中即可。

這道青椒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青椒、蒜味鮮香一味也不缺,二種食材個性分明,卻又各守本分,誰也不搶風頭,好味道,沒有任何投機取巧的捷徑。

在沒有其他食材的情況下,簡單的煮一鍋義大利麵用橄欖油爆香大蒜,撒一把青椒炒工炒,麵條裹挾著大蒜橄欖油和青椒香氣,是一道適合午、晚餐的麵食;使用最少的食材由大蒜和青椒和橄欖油的青椒香蒜欖麵, 最簡單的料理方法,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義大利麵。

蒜味橄欖油義大利麵是一道極簡的義大利麵,但是它最能突出麵條的味道和小麥食物特有的香氣,我說它就是義大利版的陽春麵,網友們您認為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46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