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榨菜肉絲豆干,簡單的榨菜做出好吃的味道,可菜可麵可飯,我喜歡你也會喜歡
2022/03/21 16:39:11瀏覽1255|回應0|推薦26

榨菜肉絲麵的家常做法,味濃湯美肉絲嫩滑,全家人都愛吃,說到麵條,大家一定不陌生,很多人在外面吃飯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點一碗面,我身為北京人從小在眷村的時候一周至少吃好多次麵條,一碗麵條加上葱花和豬油拌一下,就可以吃到撐,現在坊間麵條的花樣也是數不勝數,但是我還是喜歡最初的味道,榨菜肉絲麵是從小吃到大的一種麵條,很自然現在就經常在家裡自己做,而且家人都喜歡吃,那麼具體的做法什麼樣的呢,今天就把一直很喜歡的做法,也是很家常的做法分享給網友希望大家喜歡。

我喜歡吃榨菜肉絲麵,榨菜是個好東西,也不用過多的調味料炒出各種鮮美的家常菜,常吃榨菜炒毛豆很好吃也下飯! 我家冰箱中最家常的兩樣東西 豬肉跟榨菜。

榨菜肉絲麵

食材:榨菜、里脊肉、橄欖油、蔥、蒜瓣、老薑、料酒、生抽、白胡椒粉、花椒油、芝麻油、玉米粉、糖。

只要買到品質佳的好榨菜,就沒有做得難吃的道理,我一直喜歡吃復興醬園的榨菜,鹹香夠味不過鹹,切好絲再加上肉絲,口感更豐富,我常常炒一大盤在冰箱備著,不用兩天就吃光,越吃越想吃,熱吃冷吃都好,我家喜歡吃冷的,可以拌麵做成榨菜湯麵,放進湯里煮就是榨菜湯,時坊都能派上用場,超級好用!

作法:

一、 將袋裝榨菜取出適量,洗一下切絲後,泡在水中去除一些鹹味,薑絲 、蒜瓣用刀拍扁剁碎、蔥切蔥花 其中一部分蔥白單獨放。

榨菜用醃制的鹹菜,口感脆嫩,但含鹽量較高,所以需要切絲後泡涼水,去掉過多的鹽份;新鮮的榨菜有辣氣,口味略苦,與做成鹹菜的口感不一樣,但會另有一番風味,也可以嘗試一下;用現成的榨菜鹹菜絲也可以,更能節省時間。

二、里脊肉切肉絲肥瘦搭配最好,用料酒、白胡椒粉、芝麻油醃製一下,有點肥肉炒出來的味道更好,不喜歡肥肉 全瘦肉也可以。

三、鍋子放適量油下薑絲、蒜末、蔥白 爆香。

四、下肉絲大火拌炒炒到肉變色 轉小火。

五、放適量料酒醬油、白糖,不要放太多味太重會蓋掉其它的味道。

六、再轉大火拌炒 讓肉絲均勻上色,放榨菜。

七、繼續大火拌炒均勻,可以嘗嘗看味道,如果覺得不夠鹹的 加適量鹽調味。

八、倒入少許太白粉水,大火煮開稍稍拌炒下就好了,撒入蔥花。

九、不要煮的太乾要留些湯汁,吃麵條的時候可以用底湯,味道鮮美!

十、關火 盛出即可!

如果想吃榨菜肉絲湯麵的話,家裡有排骨湯雞湯更好,我用的清湯放適量炒好的榨菜肉絲,撒上蔥花澆適量榨菜炒肉絲的底湯,我更喜歡榨菜肉絲拌麵!如果再加點毛豆、木耳、黃瓜拌炒又是另一道眷村的家常菜。

要吃拌麵的話做榨菜炒肉絲的時候湯汁要多留一點! 倒適量醬油翻炒上色;不同品牌的醬油鹹味和顏色各不相同,根據喜好和口味來選擇;肉餡中有肥肉,所以炒肉時的油不宜太多;如用肉絲,其形狀會與榨菜絲更匹配,但口感不差;榨菜是鹹的,醬油只為了增加顏色,所以少放為宜,鹽也無需再放。

炒榨菜過程約十分鐘,是指炒菜、煮麵的時間,因為麵條的選擇很多,不一定非得自己擀壓,用幹掛麵、濕切麵或者烏冬麵都可以。

榨菜肉絲麵我加了感覺更好吃,幾乎吃不用加了什麼香料,榨菜本身的香味更突出和濃郁,往吃喝越越香,根本停不下來,肉絲是里脊肉,清爽的肉絲,炒好一盤很適合來拌麵,再配上自家醃製的蜂蜜糖蒜吃完很有滿足感。

眷村口味的榨菜肉絲麵,是從小至今不變的吃法,至今到了古來稀就改變吃法都不膩,這也是我目前銀髮生活中的樂趣,也分享給大家。

我常喜歡做眷村味的麵食,榨菜肉絲麵不說別的,單看這麵食的名字,就不免讓人富於聯想,闡釋著早年眷村對困苦生活品質的追求,是別具特色的一道麵食。

也可以當菜吃很下飯的!如果做的多 一次吃麵條吃不完,放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下就可以,做法也簡單吃新鮮的最好;試試番茄蛋花湯裡放點榨菜湯也很好喝!榨菜肉絲也是一道極為下飯的菜,拌麵、拌飯的好搭擋也是當年的便當菜,回想起來也好滿足!

生活早起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吃飯早已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活是否如意,從一個人對食物的態度便可見端倪,在這煙火人間,做自己愛吃的,是一種福氣,愛吃的人,生活原本充滿了瑣碎與漫長,但愛吃的人,總能把生活過得情趣盎然,有滋有味,很多時候,能夠認真對待每一頓飯的人,也必然會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

榨菜肉絲豆干僅用簡單的榨菜調味,吃得也是十分的滿足,不亞於今天人們對豐盛大餐的享受,眷村早已拆除,如今身處大都市,稻米已成為我飲食的一部分,可我還是喜歡做麵食,做眷村風味的麵食,糅合時光的沉澱裡,品一段記憶深處的歲月,品一份與時光對話與自然諧處的寧靜,品味內心所懷揣的祥和的童年,更是品味那熟悉的眷村的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979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