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蝦拌麵蝦嫩汁濃,調味獨特鹹中帶鮮,口感鮮而不腥是為完美
2021/11/01 09:15:32瀏覽998|回應0|推薦53

麵食是我家的主食,一年四季,各種不同的麵食,有各式各樣的做法,令我愛不釋口,吃了還想吃~所以,今天分享的麵條新做法,絕對是懶人最愛!做法簡單快手,太香太好吃,嗦一口就吃完,一人一盤都根本不夠解饞~

鮮蝦拌麵

食材

主料:鮮蝦、麵條、薑、食用油、鹽、白糖、醬油、料酒

蝦含有高蛋白和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且是低脂肪,口感鮮香Q彈,肉質鬆軟,易消怎麼搭配都好吃,今天做了黃瓜丁配鮮蝦麵,清清香香很開胃,是拿拌麵很棒的。

蝦頭清洗乾淨,剪去蝦須、消除蝦腸並將蝦頭剪開便於煸出蝦油;蝦的影蹤在生活中幾乎無處不在,帶殼烹飪個頭不小的蝦頭著實棄之可惜,因為蝦頭中紅紅的蝦油美味營養,可以說是整只蝦的精華所在,剝下來的蝦頭就被保留下來,煸炒出或者熬制出的蝦油完全浸入湯中,再配上適宜的蔬菜,可以說是它的絕配。

做 法:

一、 蝦洗淨,去殼、去蝦線備用,蝦頭留著。

二、鍋中倒油,油熱後,放入薑粒、蝦頭,爆香將蝦頭放入鍋內煸炒,用鏟子反復鏟壓蝦頭,盡可能多地煸出蝦油;炸至焦黃撈出,撿出蝦頭留著備用。

三、鍋中放入蝦仁、蝦頭翻炒至變色,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

四、加入適量的清水,小火熬煮五分鐘左右,熬出蝦頭的鮮味。

五、 鍋中湯水冒小泡時,加鹽適量,按自家習慣調好口味,撇去表層浮沫,點綴蔥花香菜,出鍋上桌鮮蝦麵的滷汁熬好了。

特地選用了透明的湯盆,襯托得湯色紅豔豔、油亮亮的,這完全是蝦油的本真原色,只是看上去就讓人禁不住直咽口水,味道太鮮亮了,簡單快手又營養鮮亮的湯一出鍋,在餐桌上真的是物超所值,再適宜不過了。

六、另起鍋水開下麵條,煮熟撈出,瀝幹水分放入碗中,淋上蝦仁滷汁拌勻,擺上小黃瓜粒,拌勻。

攪拌均勻,香噴噴的蝦仁拌麵就做好了,醬汁包裹著麵條,一口麵條,一口蝦仁,百吃不厭,超香。

這碗鮮蝦麵加上小黃瓜配菜,蔬菜的清新,鮮蝦油脂香氣,巧妙平衡,是剛剛好的鮮美,外觀紅綠相間,十分清新,聞起來很香,麵條柔軟彈性好,蝦仁嫩滑,蝦籽鮮香很有特色的麵,值得分享。

鮮、鹹、香三樣缺一不可,鐵鍋熗炒蝦頭,逼出海鮮極鮮的美味,裹挾著麵條一起入口,口感絕佳,鮮而不腥,是為完美。

鮮蝦拌麵香氣誘人,不好吃應該是不可能的,蝦嫩,汁濃,調味獨特,鹹中帶鮮,蝦要新鮮蝦肉彈性極為出色,混合著麵條和鮮蝦的香味,彌散在空氣中,饞的直流口水~愛麵食的網友有與趣鮮蝦拌麵,蝦的鮮味結合在一起,每根麵條都香到了極致,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940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