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雞蛋炒麵,換個做法營養瞬間提升,普通食材卻也是生活本真的滋味
2021/12/30 13:34:35瀏覽1099|回應0|推薦44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及外出旅行需要,麵條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簡易食品,在家自家煮吃起來湯汁濃郁,麵條爽滑筋道,口味也比較多元化,因此麵食受到大眾人群的喜愛!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吃麵條,只要隔一段時間不吃就會饞得發慌,所以我會儘量用健康的烹飪方式來提升麵的營養和味道,所以就有了這道高麗菜雞蛋炒泡麵啦!麵條煮熟後過水再加入高麗菜、雞蛋等營養食材進行炒製,營養豐富又美味!

高麗雞蛋炒麵

所需食材:麵條、里脊肉、高麗菜、 雞蛋、香菇、木耳、胡蘿蔔、蔥、 薑、蒜、醬油、食用油

烹飪步驟:

一、先來做準備工作:高麗菜洗淨用手撕成片,蔥薑蒜切好備用。

二、鍋中添適量清水燒沸,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過水。

三、另起鍋倒入食用油燒熱,雞蛋充分攪打均勻倒進去炒成小塊盛出。

四、里脊肉切成絲,放入容器中,放入醬油、白胡椒粉,玉米粉,雞蛋清,肉絲上漿攪拌均,最後點入幾滴香油抓勻,就鍋中底油把里脊肉炒熟,盛出備用。

五、接著放入蔥花和薑蒜末,加入香菇、木耳小火炒出香味。

六、下入高麗菜後改大火快速翻炒二~三分鐘。

七、待高麗菜變軟加入紅蘿蔔,調入醬油和,混合翻炒上色。

八、再放入里脊肉、蛋塊,並將煮好的麵條放進去,用筷子拌炒均勻。

用香菇、胡蘿蔔搭配里脊肉,就能滿足營養需求,胡蘿蔔不但可以補肝明目,而且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而香菇不但具有清香的獨特風味,而且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多吃可以增強免疫力。

九、最後混合拌炒均勻盛出即可。

十、營養好吃的高麗菜雞蛋炒麵就做好了,比單純的煮麵健康多了喲!

麵條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可以,喜歡辣的可以加辣椒,配菜可以自由搭配,像油菜、小白菜這些都是可以的。

麵條更是吸足了湯汁我還沒來得及感受Q彈就一口吸溜入嘴,紅潤油亮麵香已經迫不及待的飄出去誘人趁熱來上一口,汁味在唇齒間流淌,這要是拍照發到朋友圈不被按讚才怪!

中午愛吃一碗麵條充饑,真正陪伴百姓一日三餐的,還是最簡單的炒麵條,因為家裡冰箱各種蔬菜多啊,炒麵用的原料要根據冰箱中的蔬菜,番茄是高麗菜,而輔料就多了,胡蘿蔔、里脊肉、木耳、香菇,簡單煮上一鍋麵條,炒熟拌勻呼嚕嚕的不一會一碗就下肚了,舒坦至極,還不擔心不消化,真是百吃不厭,分享給大家。

這盤高麗菜雞蛋炒麵,雖然只用簡單常見的食材,高麗菜、里脊肉、香菇、雞蛋、木耳、卻組成了無與倫比的鮮美,一碗下肚,滿口生香普通不過的食材卻也代表了生活本真的滋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936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