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走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橋上瞭望遠處,感受淩波微步,秀麗風景盡收眼底
2022/02/05 09:37:52瀏覽1265|回應0|推薦45

上午走訪完霧台的岩板巷,中午來到屏東三地門午餐,餐後的行程是前往附近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一進入園區適逢假日人潮多,我放棄了人園欣賞原住民的歌舞表演,知悉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就在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當日天氣格外的好,氣候宜人,我早就神往走玻璃橋,心嚮往之,對其充滿了好奇。

這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遠望去,玻璃橋橫貫東西,氣勢宏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同行的友人本就恐高,經過鼓勵懷著喜悅和忐忑的心情走上吊橋,在將邁向玻璃橋的瞬間,心跳急劇加快,全身繃緊,腳不敢挪步,不敢睜眼看向橋底,好在我一再鼓勵,終於屏住呼吸、閉著眼、身體僵硬的、艱難的邁出了第一步。

在行走這座琉璃吊橋時,看到一些遊客在牽扶下,一步一步向前行,但我沒有恐高但也是每走一步,膽量就增大許多,後來我爲了拍照,就獨行到玻璃橋的中段,此時的心情是,既然能走到這裡,何不再大膽挑戰一回,不要扶著欄杆,穩住惶恐的心境看向橋下,乾淨透明,橋身中段是透空的步道。

行走間鼓勵友人,只有戰勝自己,克服恐高心裡障礙,走上玻璃橋的勇氣,才能夠看到谷底的風景,也不可能感受到走完玻璃橋時哪種激動喜悅的心情……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為串連起兩鄉的觀光吊橋,「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距離高度約45公尺,為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位於舊吊橋下遊,吊橋向下即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因而取名為「山川琉璃吊橋」。

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之隘寮溪南岸的北葉村內,全區面積約有82公頃,地形崎嶇、自然景觀壯麗,園區內分成迎賓區、遊客服務區、塔瑪麓灣區、富谷灣區、娜麓灣區,分別介紹了臺灣目前16族的原住民文化及傳統家屋,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就在園區附近,步行約五分鐘來到購票區。

去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感受淩波微步,當然要先拍照打個卡,全長262公尺吊橋橫架兩座山峰之間,吊橋,是一種用來跨越天然或人工障礙物而修造的建築物,它架設在山間,是人類智慧的一大體現。

來到三地門,一定要走走這由幾根鋼纜支撐而築成的半圓形吊橋,猶如懸掛在兩座山間的「空中走廊」,人走在山川琉璃吊橋上,與腳下的峽谷深壑僅隔著一層木板,充滿著好奇感。

走琉璃吊橋試膽在近幾年成為了人們所喜愛的一個事物,只要一個景點擁有吊橋,人們都想去挑戰一番。有些人在橋上很自信,沒有畏懼的感情,直接就走過去了,如履平地。但是有些人確實是害怕,上到吊橋的時候沒走幾步就腿軟了。

琉璃吊橋設計的很有曲線美,很多人都想要親身感受橋上的風景,去過的人都說站在橋上仿佛看著底下的深谷在散步,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建在兩座山的中間,可以同時讓上百名遊客在橋上走來走去,雖然台灣景區也有了很多座吊橋,但是位於三地門的這個吊橋,卻算得上是吊橋中的佼佼者。

在建造橋的時候,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為串連起兩鄉的觀光,就已經考慮了自然風景與建築工法的結合,而且還有很好的效果,站在橋上,四週的風景可以用盡收眼底來形容,絕不誇張來到「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的時候,就會去琉璃橋這兒看看,哪怕沒有上去的勇氣,也會在附近拍個照。

走在吊橋上,整個人仿佛懸空而立,行至中間,橋面還會跟著左右搖晃,驚險刺激之餘,站在橋面上遠眺,周圍的絕美風光一覽無遺、盡收眼底,橋的驚險與山的峭立互相襯托,巍峨壯闊。

山川琉璃吊橋橫著跨越了兩座山峰,設計建造的時候就考慮到給人們驚險的刺激感覺,橋下是是一個比較深的峽谷,峽谷的中部地區有著溪流,可惜現在是枯水期,聽說,雨後有霧時的風景是最美好的,山裡面散著雲霧,走在吊橋的上面就像是在仙境一般,也像在雲朵裡面散步,風光超美。

橋面距離谷底距離高度約45公尺,走吊橋時可放縱的俯瞰橋底,眼底一片峽谷,霧中會有騰雲駕霧之感,美妙的心情摻雜著心慌頭暈,腿腳還是不聽使喚,會下意識的扶住欄杆,調整呼吸,平復心情,站在橋上瞭望遠處,群山薈萃,青山綠水秀麗風景盡收眼底,心曠神怡,美不勝收。

行走其上晃悠悠,有如飛越長虹,曲線的造型有視覺的震憾,和對岸遙遙相望,充滿原住民的文化氣息,詩畫般縹緲的美景。

特別是橋的中段,由於遊人行走產生的慣性搖晃,讓人感覺到失重的恐懼,因此這裡不時會出現遊客最驚悚的叫聲。

行走吊橋有種飄浮的刺激感,但克服恐懼,確會感覺飄浮的眼前有種飄渺的景色。

這裡在風吹過大橋時,產生一種獨特優美的旋律,行走在吊橋上時,儘量控制住雙腿,別抖得太厲害了,當然,如果你膽子大,還可以在這裡選擇走過快感。

走上吊橋讓人既期待又害怕的,喜歡挑戰的可以走在這條唯美的微笑曲線,試試自己膽量和勇氣。

行走吊橋有種飄浮的刺激感,但也有人望而卻步,我倒是很享受這刺激感。

我從橋上走過,如懸空雲天,有恐高症的人戰戰兢兢,奇怪的走姿讓人發笑不止,而我如履平地,輕鬆愜意地完成了過山川琉璃吊橋的試膽經驗!

特別喜歡從遠方觀看吊橋這個視角,我覺得來這裡不是為了體驗美景,美景和吊橋的曲線,用手檔框下這相得益張的角度。

親近自然才會發現美麗風光,用心的走過,看過,留下的則是無法抹去必然的精彩。

這裡並不一定人滿為患,但卻有著一些城市不易見的美景,也唯有部落的旅行,才能避開未經商業染指的純粹。

三地門的這車硤谷,一座與自然共生的小山村,這裡天高雲淡,滿目綠野,有豐富的山地生活氣息,在這可尋找那份自然與心靈的平衡~

有時候,看多了都市的喧囂,走入深山中,看看碧水青山的壯麗,沒有逛原住民文化園區,但三地門的山川琉璃吊橋,我覺得更值得被定格在相機中,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的。

要有克服恐高心裡障礙,有走上吊橋的勇氣,又怎麼能夠看到壯麗的風景,也不可能感受到走完時哪種激動喜悅的心情……,也成為了三地門的名片,許多遊人和攝影師喜歡到此取景拍攝。

大家來到三地門的時候,一定不要錯過這裡的山川琉璃吊橋,會給你不一樣的風景體驗,在打卡吊橋的時候,可以品味美妙風景,欣或許會收穫不一樣的感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57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