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不住的風景
2017/01/13 04:04:59瀏覽143|回應0|推薦7

一日,我和几个朋友去公园玩,立刻被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吸引了。

一片高高低低的开阔地上,一棵棵树木高高地耸立着,树叶依旧很稠密,颜色却各有不同,有的树叶灿黄,有的嫣红、有的苍翠,有的姹紫,也有的已经枯萎……远远望去就仿佛是谁织就的绸缎,艳丽而又华贵,紧紧地环绕着这一片宁静的湖泊, 构成了秋天别样的风景。

倘佯在湖边的小路上,我回想这片树木从春天发芽长叶,到夏天树叶茂盛地成长,以至于到今天,好像一瞬间就跨过了一个个季节,那些日子好似一片浮云,在记忆中一掠而过。也许在一个月前,或者两个月前,这儿还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不经意间,那份绿意就几近消失了,变成了今天这一幅五彩缤纷的美景。此时突然不由得从心里慨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心里很担心眼前这一份美丽也不能持久,会很快消失,变成一片萧条。
留不住的风景

我便想留住这风景,我用手机拍照,但我感到手机的容量太小;我想完全拥有它,可是又无法拥有,心里便舍不得离开这里。看着眼前这秋天特有的景色,我不由得联想到,人的一生不就像这风景一样吗?从青春年少到花甲之年,每一个阶段,无论人是事业有成,还是碌碌无为,都是那么仓促,那么短暂!以前想到这些的时候,总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伤感。自从信神后,知道这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这份伤感尽管渐渐消失,但此时看着这留不住的美景,心里仍感到几分惋惜。后来想到神的话说;“神创造万物,这万物都以不同的形式、以不同的方式活着,以不同的方式来展示它生命的力量,展示它生命的形式,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八》)“神的掌管与主宰让万物随着神的意念出现或消失,也让万物的生存产生了规律,万物便在这样的规律中繁衍生息,这个规律是没有任何人与物能超越的。为什么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着神的权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想到神给万物制定了各样的生存方式和规律,“草木一秋,人活一世。”这种规律任何人都无法打破。小草春天发芽,秋天枯萎;树叶在夏天是一的绿色,秋天变成各种各样的颜色;今冬枯萎,明春又吐绿……让人在实际中看见,神赐给万物的生命是源源不断的;同时神又让万物在神的权柄之下瞬息万变。草儿虽然渺小,却能按着神命定的生命轨迹存活,我也当顺应造物主的命定和安排,感谢神赐给自己这一次体验人生、认识神主宰和掌管一切的机会。想到这些我心里平静下来,也感到了释怀后的轻松。

此时我看着眼前这一片树木,它们以不同的颜色来展示自己最后的魅力,无论叶子是姹紫,还是嫣红,或是灿黄,都是那么热烈,好似燃烧的火焰;又好像有灵性一般,知道是神赋予了自己生命,知道自己已近生命的终结,便以百倍的热情来还报造物的主,献上自己的一份来装扮这个季节。

看着这一幕,我心里有了几分感动:我既然不能留住这美景,那何不做一片树叶,珍惜人生这有限的时间,不让自己的生命白白地消耗!我完全可以像这树叶一样,将神赐给的那一份生命力完全地释放,有一份真心,便有一份还报。想到神的话说:“往前过一天,你在这个人世间的日子就少一天;往前赶一年,你的年龄就大一年,这就等于说你在这世上做人,能作为一个受造之物,能以一个受造之物的身份在这个地球上,在这个人世间活着的时间就少一年,这就意味着什么呢?时间对每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是吧!你每一天都怎么安排,每一天的日程怎么安排,一个时期自己得着多少东西自己都得总结总结,不能让它虚度了,十年一眨眼的工夫就没了,二十年眨巴两下眼就又没了。”(《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现在是尽本分得真理的关键时刻》)此时从心里感到光阴似箭,时间真的太宝贵了!

想到曾有多少人也慨叹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谁又能使岁月的车轮倒转呢?我们与其对着天空感叹人生的苦短,倒不如迈出坚实的一步,追求认识这位创造万物,掌管一切的神,使自己的一生活得有意义、有价值!

轶茗

追逐晨星  https://www.pursuestar.com/category/living-art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88455383